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会不会大动作破位?

?周一,受希腊短期内“退出”欧元区的可能性锐减等利好因素的刺激,上证指数小幅高开7个点。盘中,上证指数一度上攻到2325点,但由于量能不济,大盘最终冲高回落。


? 最终收盘,上证指数报2316.05点,上涨9.20点,涨幅0.40%,收小阳十字星。全天,上证指数最高点2325.05点,最低2309.71点,最少上涨3个点,最多上涨18个点,震荡幅度15个点,属于窄幅震荡。


? 从成交量看,沪市全天仅成交603.1亿。从资金流向看,周一主力资金净流入7.2722亿。沪市成交量在5月29日一度放大至1113亿,并引发大行情来临的喧闹,但我一直强调,在目前环境下,沪市成交量的放大不可持续!


? 据新华社网站周一报道称,在时隔七个月之后,中国社保基金在5月份开设了新的A股投资帐户。该报道援引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的数据称,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在5月份新开A股帐户16个,使得社保基金开设的A股帐户总数达到196个。


? 该报道还称,自2009年以来,社保基金共新开过四次A股帐户,分别是在2009年1月、2011年3月和9月以及今年5月。


? 很多分析把社保基金的这一举动看做市场底部的标志。其实,除了2009年1月,社保基金通过内部消息提前知道“4万亿”经济刺激计划而押对了市场底外,不管是2011年3月还是9月,社保基金都抄底抄在半山腰上!


? 对中国的社保基金,我确实有点感冒,其一是社保基金充分利用内幕消息先知先觉在中国股市盘剥了不少中国散户,但社保基金在中国股市赚走的这些血汗钱却渺然不知所踪!


? 其二,社保基金其实是中国股市最大的一股操纵势力。众所周知,在当前的股市环境中,投资者没有其他任何办法获取利润,只有通过互相搏杀来赚取差价,而社保基金在一定程度上对于这种血淋淋的搏杀起到推波助澜的作用!因此,我才呼吁,A股市场不缺那些来股市捞一把就走的资金,缺的是实实在在长期投资的平准基金!


? 从技术上看,上证指数在2280点至2330点的狭隘空间已经震荡了十个交易日,在这十个交易日中,上证指数都没有接触到2330点,而今日20均线将落在2330点附近,5日均线也将上行到2311点附近,在这样逼仄的狭小空间里,上证指数很容易产生变盘。


? 另外,把2132点与2242点连线延伸后在今天的点位在2329点附近,而2478点与2453点双顶的颈线位也在2310点附近,因此,各种因素综合在一起导致今天大盘很可能选择方面。


? 我个人分析,今天上证指数选择向上就很可能会突破2330点的巨大压力,选择向下就会击穿2300点整数关口,而一旦上证指数再次击穿2300点整数关口,则上证指数就会再次跌回下降通道!


? 具体来说,我个人预测,今天上证指数很可能小幅低开,盘中多空双方会有一番激烈争夺,阻力位仍然在2320点至2330点,支撑位在2290点至2300点,但最终上证指数很可能会出现大动作破位的可能,也就是要防范收在2300点以下的可能!以上仅为个人观点,请谨慎参考!


www.eastmoney.com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