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孩子的教育目标 智商情商财商德商 一个都不能少
       妈妈学习理财七年了,意识到儿子的智商,情商,财商,德商样样都不能少,将来才能有幸福的生活。

    结合中西教育的优点,我们不让孩子上各种兴趣班,而是平均每年花2万带他去各地旅游,在游中学习。大儿子现在六岁了,已坐过二十多次飞机,幼儿园就换过两国四地六个不同的,有道是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吗。

    智商方面,从不刻意教他看书写字背英语,但每晚的睡前故事,每周的游玩见闻,已让猪猪比同龄人更见多识广,认识的字也有五百左右,口头表达能力,社交能力,适应陌生环境的能力都比较强。

     在德商上,我们更多是言传身教。我们对长辈的孝顺,他也看在眼里。我们家每天都会大拥抱,就是一家四口要抱在一起,每次拥抱时,猪猪脸上都会流露幸福的笑容。

    自信心和意志力算是情商的一部分,自信心的培养主要靠鼓励与沟通。孩子是在父母的评价里,建立对自己的内心形象的。如果我们多肯定他,他就敢于尝试,长大面对挑战时,也会怀着信心说:“我能行!”至于意志力,我们要求他,一件事开始了就要做完。

     财商上,妈妈定的目标是:儿子小学前,要让他懂得钱是如何的。详见2007年5月的“四岁宝宝学理财”的三篇小文。小学一年级时,就引入定额零用钱与记帐制度;三年级开始用家务劳动,卖小东西来换零钱。初一后开始学股票与基金。高一开始学房产与小企业。大一后靠自己赚生活费,学费在从小积攒的基金保险里出。大学毕业后就要自立养家。

    养育孩子,不仅需要爱还需要智慧,任重而道远啊。

    但我们会努力学习,因为这是责任,亦是幸福与快乐!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