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反复筑底 逐步介入

    元月cpi逾7%创近11年新高,加上再融资、非流通股解禁等利空冲击,上证指数却反在4000点之上出现筑底迹象。两会召开在即,股市利好也频频出现。中国证监会尚福林传达了中央十七届二中全会精神,结合高层近期接见美国朋友时承诺的“维护金融稳定”,两会前后应该会有利好出台;此外第六十家基金公司今日获批,而本周九家基金同时发行,这一定程度上缓解市场资金压力;另外,从高层表态来看,大力发展机构投资者,研究境外公司a股上市等,这些都有利于市场的发展与完善。与此同时,刚刚履新的中国证监会副姚刚28日表示,要发展壮大机构投资者整体规模,进一步优化机构投资者的结构,继续扩大保险金、企业年金和社保基金投资市场的资产比例和规模,鼓励和引导以养老金为代表的长期机构投资者进入资本市场,提高社保基金参与市场的深度和广度。


  目前市场上最大的利空有二,一是政策面上依旧是蒙朦胧胧,二是没有充足的资金进入市场。就在市场再度失守年线后,证监会近日第三次集束放行多只新基金,短短一个月时间内,新基金获准发行悄然提速,虽然发行基金的数额抵不过限售股的解禁市值,但对目前干旱的资金面而言,也算是注入丝丝甘泉。


  在操作策略上,上证指数目前力守在4000点之上,且在近期再融资、非流通股解禁、次贷房波未歇、通膨压力、宏观调控仍未松口等多方利空袭击下,指数却未再见破底,暂估4000到4500点为多方防守位,目前这个位置颇适合中长线投资分批进场布局, 否则等到回升行情来时才进场,不免有追高风险。在这个阶段,即使再跌空间也应有限,中长线投资逐步介入后,等待不久会波段获利机会。当然,从全年投资的角度看,绝大多数时间保持半仓是一个较好的选择。在市场出现群体性恐慌的时候,投资者可以考虑将仓位加大甚至于短期内满仓,而在市场气氛逐渐平复时再将仓位调整到半仓,在市场恐慌时买进,在市场狂热时卖出。


仅供参考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