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在无实质利好的情况下 保持短线思维 短线操作

    沪深两市股指早盘先抑后扬,最高分别冲上了4427.50点和15915.45点,5日均线一举突破,成交量同比再次放大;午后股指横盘前行,略有下挫,权重板块的拉伸是推动反弹的主要动力。


  从网上的调查数据来看,昨日中国平安再融资方案获得股东大会高票数通过,令市场情绪跌至冰点,但今日巨量买盘进场抄底,反而令市场信心迎来拐点,从而刺激了资金跟风涌入大盘蓝筹股。另外,今日消息面方面也提振了市场的信心。中国财政部部长谢旭人今日早上在十一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记者招待会中表示,在网上已注意到了有关资本市场税制改革和完善的问题,财政部会对此予以认真考虑;考虑到昨日家宝表示将促进股市稳步健康发展,无疑引发了市场对于财政部将下调印花税的预期升。


 


  自从a股陷入再融资困境后,资金和筹码供求失衡的压力就成为短期内压制大盘的石头。但在周三,平安再融资方案获股东大会表决通过可以视为这一石块暂时落地。但由于市场上没有实质性的约束政策出台,再融资压力没有得到根本扭转的状况实际上是在延续着的,短期的技术性反弹的高度有限,而且持续性也并不会太长。


 


  操作建议:近期沪深市场再融资的影响对市场不利,因此,只有再融资的板块启动才能使得投资者不再担心融资的负面影响,中国平安能否继续稳步上行,如果能够就使得市场走出再融资的负面影响。谨慎的投资者可以保持观望,激进的短线投资者则可以控制仓位来参与。技术上,上证指数仍未盘出下降趋势中,阻力位在4530-4560点区域附近。


 


仅供参考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