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用“钙片”来救“骨折”很天真

  周一早盘沪深两市低开低走,两市开盘点位均为早盘最高点,权重股并未对周五证监会继续批准新基金发行的利好做出积极反应,集体做空,带动大盘下行,沪指退至4200点一线展开争夺,终告失守,午后跌势难止,两市跌幅双双超过4%,沪指再创4120点的本轮调整新低,深成指也跌破15000点大关,成交量方面较上一交易日略有放大。权重股的跌幅进一步扩大,银行股成为杀跌的主力。


  板块上,板块指数全线尽墨,市场人气低迷。金融股在中国平安拖累下再成为杀跌的主力。金融板块已经有七只个股今日创出本轮调整以来的新低,而中国银行经过连续的大跌后,目前股已经在五元附近徘徊,沦落为两市第一低价股。工商银行跌3.30%,盘中创出6.09元的本轮调整来的新低,中国平安跌4.82%,盘中创出64.26元的新低记录,浦发银行跌7.45%,创出36.36元的新低,深发展a跌7.41%,盘中新低为27.30元,此外,华夏银行跌5.91%,盘中新低跌破15元,北京银行跌4.25%,盘中新低为15.44元,交通银行跌3.44%,盘中新低为10.90元。


  消息面上,五只新基金获准发行;高盛预测2月份cpi涨幅将至8.5%;谢伏瞻表示目前还没有研究加息。受美国、香港等大多数周边市场的重挫影响,导致市场的恐慌气氛再度加强。上周五沪指仍收在均线系统之下,20日、30日均线不断下移,对大盘形成明显的反压,量能的萎缩,表明市场仍然处于底部反复震荡整理的过程。


  五只新基金上周“例行”获批,这是自2月1日以来,监管部门连续第五个交易周放行基金产品。虽然连续放行新基金为市场源源不断的“输血”,但是源源不断的限售股解禁和再融资也让市场持续处于“失血过多”的状态,因此仅靠新基金发行是远远不够的,市场复苏更重要的是靠信心。而市场扩容导致的“失血”却愈演愈烈。市场对1、2月份的解禁股尚未完全消化,要面对3月份解禁股的另一个高峰,导致a股市场的套现压力十分沉重。2008年1月份开始,中国人寿、中国石油、中国国航、招商银行的非流通股相继解禁,进入3月份,解禁股迎来高峰。统计显示,3月份130家上市公司解禁合计108.95亿股,解禁规模约为3708.53亿元。与2月份上市公司限售股解禁规模3380.44亿元相比,3月份环比上升9.71%。资金面上,虽然管理层增加了新基金的供给,并再度提升了qfii额度,但相比近期的大小非解禁额度以及新股ipo和再融资的需求,新增资金量仍显得杯水车薪,资金面压力短期内仍是市场的紧箍咒。市场人士认为,市场若想获得充沛的新鲜血液注入,仅靠新基金和qfii的力量远远不够,最重要的是市场信心的恢复,只有市场信心恢复,才能引起资金的共振。而市场信心的恢复又需要管理层、机构及上市公司共同营造。这是一个潜移默化的转换过程,一方出现背离,信心就很难恢复。


  由于近期在两会期间政策面相对较好的情况下,大盘依然没有起色,市场可能还要有一个再探底的过程。鉴于目前股指已处在相对底部区域,即使受外界因素如欧美股市影响再次下探并创新低,最终很可能会成为诱空陷阱。 建议在市场未出现重大向上推动力之前,投资者需要保持一定的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