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非再次惊爆融券和解禁内幕
大非再次惊爆融券和解禁内幕<转>         今天跟一位朋友出去外面吃饭,说是国庆节这几天没有回来参加聚会.请几位平时最要好的朋友小聚一下. 
        吃着牛肉火锅,喝点小酒.谈着各人的小孩子如何不听话,城区里的改建是谁承包去了,聊着前些天看到小学的什么同学在作什么之类的话. 
聚会很随意的进行着. 
        我的这位朋友是很成功的一个人了.在外地做生意.开着几家不同的公司组成了一个集团.自己做了个集团老总,并且在前些年时参加了一家中央上市企业的内部认购.以极低的价格变成了这家上市公司的一名小非.占了不到1%的股份.随后又通过关系和利益,变成了另一家地方上市公司的股东.变成人家的大非.占了这个地方上市公司的大约1成的股票.是我们这些人里最有钱的一个家伙. 

        在聊到今年这个行情时.我问他怎么看这样子的行情.他说他自己都很悲观,因为银行紧缩银根.贷不到什么款,再加上他本来出口业务最近大半年时一直处于停顿的样子,而国内现在的民众都在减少消费.使得他的集团在今年3月份起突然一夜之间变得生意惨淡. 
而且最惨的是.如果再找不到钱或是做不了几宗大的生意.他手下致少有一个子公司要关.几十个员工要失业.千多名在岗的员工面临着工资要打折的局面. 
所以国庆这些天.他一直在外面跑.找相识的银行贷款.找相识的企业借款,找相关的关系可以介绍几条生意做做.只是现在银行不怎么想借钱给他.别的企业自己也在挣批.生意现在大家都在抢着低价做还是做不到.所以累的要死.. 

    他说现在还好出个融资融券的规定.或许可以从这里找点钱出来. 
对于这个事.我一听就来兴趣.问他怎么会对这个可以搞钱出来哟. 
他笑着说.他本来就是一家中央上市企业的小非,本来想通过二级市场或是大宗交易市场把这部份股票出售的.但心里总是不太愿意这样子就出售出去.第一个是现阶段价这只股票价格低了一些,另一个方面是这只股票常年都有分红.这几年间他从这只股票里分红送股分到了将近500W,一次性把这只会下金蛋的母鸡出售了.是不划算的.于是当融资融券出来后.他发现他手上这只股票属于可以办理融资融券的股票里一只.于是他通过关系.找到一家可以办理融资融券业务的证券公司.商量着以当时股价的4-5.6折的价格把股票抵压给证券公司,把股票变成证券公司的自有股票借给别的机构去做空.在一定时期之后.我的朋友有钱了再把股票按当时抵压的价格把它要回来,而我的朋友只需要做的就是付给证券公司一定的手续费. 
现在这个事情进行的很顺利.据他所知.现在有7-8家人找上同一家证券公司在说这个事呢. 

        我问他不是有另一家地方上市的股票吗.是不是也可以这样子做呢.现在市场上都让你们这些大小非给搞怕了. 

        他说他另一家地方上市公司的股票解禁要到12月份叱.对于这一家上市公司的股票.他只说了一个字:抛. 
        为什么要抛.就是因为这家上市公司从上市到现在只发了一次红就再也没有发了.持有这样子烂的股票.而又不属于融资融券标的股票,此时不抛做什么呀.问题是怎么抛.抛多少的问题. 
喝了一口酒后.他说.市场都怕大小非.但为什么大小非要抛股票呢.第一个是因为需要用到资金.在这样子的经济环境下.企业只能通过抛出相关关联股票来套取现金.另一个就是专门有在吃内部认购的小非在抛在赚钱.另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大小非们所持有的股票常年不分红不送股的.持有股票跟没有股票一个样呀.与其让资金压在这只股票上不如套现来的好. 
        我的朋友也说了一句话:如果股票年年有分红.就算是一股只分几分钱.他也不会这么急着抛了. 

        另外他还讲了一件趣事给我听哟.说出来给大家听听. 

        他说他持有这家地方上市公司的股票,虽说只分了一次红.其赚的它的钱都让这家公司用在发展和送礼吃喝上了.每年这家老总逢年过节就会给各个股东送钱送礼的.就像这个国庆节.老总就送他40W的现金,说是给我朋友平时开销销的.中秋节送得才多呢.又是名酒又是将过100W现金的.多好呀这个事. 

        所以我的朋友笑着说.分红分不到.但这送礼的态度可是牛好.所以他想到时解禁时只抛丢一部份这家公司的股票.还要存一部份来等这老总送礼送钱 



    做为一个小股民。大家是无法想象我的朋友是如何做把自己的股票不经过正常的手续把股票抵压给证券商的。难道大家忘了一条:转赠 
有时几个字眼就可以把股票变成证券商自有的。同时又是几个字眼。就可以把这自有的股票变成别人的。 
    大家不要说这是编故事。是确有其事。如果不信的话。我也没办法。 
在这里写出这样子的事情只是要跟大家说一下我所听到的事实。希望给股友们提个醒。 

    融资:是股东向证券商借钱买股票。 
    融券:是股东向证券商借股票出售。 

    当一个证券商取得融资融券资格。却手上没有多少“自有”现金或是股票时。他就会想办法增加自己的资金或是股票。 
    从大小非手中超低价抵压的方式暂时得到所需要的股票来转手借给别人做空.赚取手续费.这无风险的生意.谁都会做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