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开年把握调仓换股的机会!

开年把握调仓换股的机会!


元旦节后第一个交易日,早盘A股高开低走,盘中,三大指数杀跌,权重走弱而小票活跃,指数黄白二线大幅分化,题材股表现非常活跃,两市明显放量,北向资金保持净流入。


虽然指数不给力,但今日的赚钱效应却非常的好。


我们反复提示棚友们,轻大盘,重个股。要更多的精力去盯着细分赛道,研究透这些细分领域,确定投资方向,这是我们一定要去做的功课。



消息面,国家医疗保障局、国家中医药管理局30日印发关于医保支持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指导意见。意见提出,规定将符合条件的中药饮片、中成药、医疗机构中药制剂等纳入医保药品目录。同时,意见提出,加大对中医特色优势医疗服务项目的倾斜力度。鼓励各地将疗效确切、体现中医特色优势的中医适宜技术纳入医保支付范围。规范使用中医医疗服务项目,医保支付不得设置不合理限制。


受政策面持续利好影响,中药板块持续大涨,1月1日大赢家老师分析了中药板块投资逻辑,新选入的佐力药业盘中20%涨停,收盘涨13.72%,建议的策略就是:开盘买入,短线操作。


距冬奥会开幕仅剩一个月了,上期选入的冬奥会概念股——中粮工科已为我们带来丰厚收益,本期新选入了创维数字,早盘买入,今日便收获涨停。


选入逻辑:

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科技冬奥”重点专项“冰雪项目交互式多维度观赛体验技术与系统”中,创维数字主要负责此次项目中VR头盔技术的攻关,包括8K实时编码器、VR视频自适应传输系统、8K机顶盒和超短焦VR眼镜等创新产品和系统。


另外,创维数字也属于近期非常热门的元宇宙概念,还可持续跟踪。


消息面,数字人民币(试点版)App上架各大应用商店,根据官方介绍,数字人民币(试点版)App是中国法定数字货币――数字人民币面向个人用户开展试点的官方服务平台,提供数字人民币个人钱包的开通与管理、数字人民币的兑换与流通服务。


随着数字人民币试点场景逐步多元化,数字经济、冬奥会等场景支持,数字人民币产业链投资价值机会凸显。我们认为银行IT厂商叠加软硬件国产化将率先受益于数字人民币的推行,同时随着场景渗透多元化,B端/C端等多业务支持单元也将享受投资机会。


本期大赢家老师分析了数字货币板块投资逻辑,并将相关标的选入,今日数字货币板块异动拉升。


更多投资机会点评,2022抓住关键点。我们认为2022年大趋势,从中长线看,指数正在形成慢牛格局,以稳为主,也是管理层指导未来的思路之一。



本文中所涉及的板块和个股,仅为个人交易思路的一些简要总结,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