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深蹲蓄力潜藏机会更多!

深蹲蓄力潜藏机会更多!


新年第一周,市场连续震荡,技术面来看,指数短期休整,在半年线附近获得较强支撑,短线存在超跌反弹的预期。蓝筹股表现稳定,对市场形成支撑。新能源等成长赛道受阻,低估值板块迎来配置良机。


从成交量来看,两市成交额连续第6个交易日突破万亿元,北上资金在周五开始大力吸筹,净流入近百亿元,一方面彰显A股市场将迎来转机,另一方面说明,A股核心赛道股、稀缺的核心资产股经过近段时间持续调整,已具备高性价比,至少性价比优势开始显现,所以,外资开始积极建仓。


我们认为A股遇到内外因素叠加的冲击,赛道切换酝酿新机。


市场的调整基于内部和外部两方面原因:


一、内部是资金博弈层面,年底机构阶段性考核结束,存在对高景气板块兑现盈利、降低风险敞口的动力。


二、外部是美债利率快速上升,引发货币收紧预期。

近期市场担忧美国加快货币紧缩,10年期美债利率快速上升,美债利率的上升推升资金成本,不利于高估值赛道股表现。

站在全年角度,市场或蓄力冲击新高点。当前市场并没有实质性的利空,在基本面稳定以及流动性充裕的预期下,市场整体向好趋势不变。阶段性的回撤是正常的市场波动,我们继续看好春季行情的表现,仍是逢低配置的好时机。


我们认为要做均衡配置,在市场波动下,用配置更均衡的组合对冲因个别板块剧烈调整而对整体收益造成的负面冲击,同时做长线投资,切忌追涨杀跌。


重点围绕低位低估核心资产以及年报预增品种进行挖掘,高位品种保持谨慎,耐心等待调整到位后的低吸机会。另外消费股在春节前可以重点关注,农业方向有潜在的一号文件催化,可以适当潜伏。从大逻辑上来说,新能源还是2022发展方向,调整之后还会再次迎来机会。

各位周末愉快!下周市场值得期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