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何时入场是良机?

何时入场是良机?


今日,A股震荡回升,并围绕红盘上方运行。两市成交继续万亿以上,北向资金重新净流入,市场情绪有所回升。


随着上市公司业绩预告或者年报的相继公布,后期市场热点还是要转向年报业绩预增板块。当前回调较多的新能源、军工板块等成长赛道预计将出现反弹。因为这些板块仍然处于成长赛道中,行业增速将在较长时期内维持高增长,等到估值回落、业绩数据披露,其投资价值将再次显现。航运板块,也将不断有阶段性表现机会。


航运概念:


2021年长江干线港口完成货物吞吐量超35亿吨,同比增长6%以上,创历史新高。其中,集装箱吞吐量2282万标箱,增长16.3%。长江航运有力保障了国内国际物流供应链稳定畅通,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全年精彩。


运输增长得益于长江干线航道通航能力的持续改善。2021年,长江武汉至安庆段6米水深航道贯通并投入试运行,万吨级船舶可常年到达武汉,武汉以下干线航道基本实现区段标准统一。长江口南槽6米水深航道正式运行。三峡枢纽年货物通过量达1.5亿吨,增长9.29%。长江航运安全形势同步稳定向好。


2021年12月19日,有这么一只标的走进我们的视线,大赢家老师将盛航股份选入《赢家投资策略》选入至今,稳步上行,为我们带来丰厚收益,我们来了解一下这个公司。


盛航股份:公司主要从事国内沿海、长江中下游液体化学品、成品油水上运输业务。近年来保持快速、健康的发展趋势,公司与中石化、中石油、中化集团、恒力石化、浙江石化、扬子石化-巴斯夫等大型石化生产企业形成了良好的合作关系,提供安全、优质、高效的水上运输服务,获得了客户的高度认可。公司以安全管理为重点,聚焦客户需求,凭借优质、高效的物流服务,在行业内积攒了良好口碑。


开年以来,在美联储货币政策扰动和高景气赛道的估值调整下,短期市场迎来整理,但没有实质性的利空,在多方支撑和提振下,整理反而是低吸的好时机,可考虑逢低进行适当的配置。


具体机会方面,建议从三个角度挖掘:


一、政策角度的“稳增长”或是阶段性的主线,涉及的板块可跟踪建筑建材,工程机械,食品饮料以及家用电器等;


二、可叠加北向资金关注度较高的品种,比如大金融等价值蓝筹股,其中可重点关注低估值以及业绩向好的证券板块;


三、连续调整的科技以及新能源,成长相对确定性的品种。


本文中所涉及的板块和个股,仅为个人交易思路的一些简要总结,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