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这个方向迎来发展新机遇!

这个方向迎来发展新机遇!


今日两市大盘高开高走,盘中大盘一路上行,两市个股全线活跃。统计局公布了2021年国内GDP同比增长8.1%,盘前,央行释放重磅利好:5000亿MLF到期后,续作7000亿MLF,同时进行了1000亿逆回购,相当于净投放3000亿元资金,并且中标利率下降10个基点,央行释放利好力挺A股。


今天市场在四季度GDP增速公布、微“降息”政策的支持下,A股指数全面爆发,整个科技板块全线沸腾,市场热点此起彼伏。其中领涨的就是我们近期一直提示的数字经济。


元旦以后,市场尽管开局不顺,但一棚并不悲观,从以往数据来看,1月份下跌的年份,后续都陆续出现结构牛或全面牛行情。我们反复提示棚友们,轻指数,重个股,在市场调整的这段时间,我们为大家选择了冬奥会、数字货币、中药、铝、钢铁等板块的投资机会,比如中粮工科创维数字智度股份等,使得我们的投资收益在相对弱市中表现不俗。


今日《赢家投资策略》中布局的标的,创维数字智度股份收获涨停,自从选入至今,已有不错的收益。这个方向迎来发展新机遇!

数字经济,没有布局的棚友,建议大家适当谨慎,不建议追涨,等待行情的轮动。


我们认为市场热点还将在科技股中继续轮动,特别是前期调整比较充分的板块都有望上行,比如新能源板块都有补涨的机会。


市场中每个板块启动都有显著的政策或主题作为推动催化点。


国务院印发《“十四五”数字经济发展规划》到2025年,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增加值占国内生产总值比重达到10%,《“十四五”数字经济发展规划》作为国家数字经济发展的纲领性文件,将极大推动数字经济等新兴产业的发展壮大,软件业必将迎来新一轮发展机遇。将会给相关上市公司带来新的发展机遇。


周末又出了一项重磅消息。


1月16日,《求是》杂志发表重要文章《不断做强做优做大我国数字经济》。文章指出,“发展数字经济是把握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新机遇的战略选择。数字经济健康发展,有利于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有利于推动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有利于推动构筑国家竞争新优势”。


最近一系列密集的政策出台及决策层的表态,都反映出一个信息,就是产业数字化势在必行。

国务院日前印发《“十四五”数字经济发展规划》,这是我国数字经济领域首部国家级专项规划,数字经济顶层设计持续完善。数字经济涉及的内容很多,发展规划中的主要目标也涉及多个领域。


数字经济全线爆发,《“十四五”数字经济发展规划》涉及数字基建、工业互联网、网络安全、数字政务等多个方面,计算机板块直接受益。近期多项规划出台,在政策催化下,计算机板块布局机会逐渐到来。在技术驱动和政策催化下,计算机多个细分赛道处于高景气成长阶段:

1、产业互联网:市场广阔,国产化催化行业加速发展;

2、金融IT:高确定性,受益于数字化转型和金融信创;

3、智能网联汽车:“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加速渗透,驱动产业价值链重构;

4、能源IT:碳中和趋势下,迎来历史性机遇;

5、军工元宇宙:渗透率快速提升,下游市场高景气;

6、医疗IT:公卫、医保、互联网医疗等新需求持续释放;

7、网络安全:行业快速增长,重点关注边际变化。


除了关注近期有显著的政策或主题作为推动催化点的计算机细分,临近业绩披露期,可以多关注近期有业绩支持的个股。


本文中所涉及的板块和个股,仅为个人交易思路的一些简要总结,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