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注意高低切换!

注意高低切换!


指数在震荡中走强,赛道方向依旧热度不减,锂资源、锂电池产业链、光伏、储能、军工板块涨幅居前,两市成交量维持在万亿,北向资金继续流入,赚钱效应较为持续。


进入7月,各行业开始面临中报业绩的检验,一些优质标的率先公布中报业绩预期公告,业绩大增的个股股价纷纷大幅拉升,同时带动相关板块走强。业绩线也是我们近期最为重视的方向。


策略标的——通威股份:在持续签订长期供货大单驱动下,今日涨停并创了历史新高。盘后,公布中报预告,预计上半年净利润120亿元-125亿元,同比增长304.62%-321.48%。上半年,高纯晶硅业务受益于下游需求的增长,叠加新产能的顺利释放,实现量利大幅增长;电池片业务满产满销,出货量同比增长,大尺寸产品占比提升,盈利能力同比显著修复。


策略标的——金力永磁:预计上半年净利润4.4亿元-5.1亿元,同比增长100%-130%;在新能源汽车及汽车零部件领域,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增长约230%,在节能变频空调领域、风力发电领域、3C 领域、工业节能电机等领域的营业收入也有较高的增长。


另外,锂电正极、负极、电解液等产业链细分方向也不断被中报业绩所证实,我们投资策略新加入的标的近期表现也非常亮眼。


生猪期货盘中触及涨停,养殖板块迎来涨停潮。

生猪价格自4月的低点至今,出现了持续性的上涨,国家发改委专门召开了生猪市场保供稳价的专题会议,提醒相关企业保持正常出栏节奏、避免盲目压栏,不得囤积居奇、哄抬价格。这轮生猪价格的上行,更像是需求驱动,而不仅是情绪层面。


自本轮上涨行情开展以来,资源类、汽车、锂电池、储能、光伏风电等方向都已有了较大的涨幅,交易越来越拥挤,很多资金都有了高低切换的需求。

例如,我们在前期对储能标的派能科技进行了少量减仓,更趁着今日的大涨,我们已经拿回全部的本金。当前大势下,为了保持整体仓位,我们需要在相对低位的方向持续寻找机会进行布局。


生猪养殖正是可选方向之一。前期的文章中,我们还分析了食品、家居、小家电、等消费板块,也是可跟踪的方向。


同属赛道方向的军工近期也持续活跃,我们重点跟踪的军工材料方向,今日表现强势,配置标的已经脱离了成本区域。目前唯独半导体板块在本轮行情中表现差强人意,今天更是杀跌的主力。


消费电子的孱弱,使得台积电持续遭遇砍单,韩国存储半导体库存增加,美股半导体龙头大幅下跌等都是压制A股半导体板块的一些因素。但,国内半导体产业实现国产替代的进程是不断加快的,我们依然将半导体板块作为承接获利资金的选择,尤其是国产替代明确的半导体设备、半导体材料,汽车用芯片、军工用芯片等具体方向。


除了赛道方向,很多基本面良好,尚处于低位的上市公司近期也是频频获得资金的试仓,也值得我们投入精力进行跟踪。





本文中所涉及的板块和个股,仅为个人交易思路的一些简要总结,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