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积极信号,布局后市行情!

积极信号,布局后市行情!


今日两市维持窄幅震荡的格局,盘面依旧是涨多跌少,成交量较前一个交易日有缩量,但北向资金在连续3天流入以后今天继续大幅流入,说明北向资金更加看好A股后期走势。近期行情算是权重搭台,题材唱戏,而题材活跃但缺少持续性。


今天涨幅第一的是DRG/DIP概念,支付方式的改革将加快建立管用高效的医保支付机制,医药股跟涨。检测、疫苗、新冠药等方向还将反复活跃,还是要围绕政策改变方向选择医药股。


疫情防控边际改善刺激经济复苏,积极关注经济复苏主线。

随着防疫二十条的推行和广州地区解封的示范作用,疫情未来对经济生活的影响将会越来越小,稳增长政策有望持续加码,经济增长的积极因素会不断增加,进一步带动供给恢复和需求回暖。政策呵护下,消费存在复苏预期。12月的PMI数据出现回升是大概率事件,所以A股的“跨年行情”已经在进行中。


结合情绪面、资金面和盈利面等,市场迎来反弹窗口,市场赚钱效应显现。近期市场运行节奏还是比较强势的,主板一度向3200点发起攻击。当下呈现出震荡状态,这种夯实或将有利于后市行情的发展。棚友们要把握好节奏,低吸不追涨为主。


当前的业绩真空期,题材活跃将成为市场的主要特征。具体主线上,稳增长、疫后复苏、有潜在政策支持以及业绩面临边际改善预期的几个方向,仍可作为关注的重点。


中阿峰会召开在即,跨境支付或成市场最强风口。

对于中阿关系,更多聚焦能源合作,而对于跨境支付来说,无疑是迎来重大利好。此外,俄罗斯央行表示,预计12月欧盟石油禁运生效后,以人民币计算的出口收入份额将增加,俄罗斯银行缺乏人民币资产,在出口和进口中同等地向人民币过渡很重要。目前跨境支付中,替代美元和欧元的货币从年初的21%上升至50%。


中阿峰会对于推进人民币全球化,加快新能源领域合作,尤其是石油贸易引入人民币核算体系,对于跨境支付,数字RMB国际化都是重要机遇。


今天市场热点集中在这些重要事件相关板块上,所以,今天相关的跨境支付概念股反复活跃,我们策略中潜伏的个股也是收获不错。


我们要做的就是提前布局,近期的任何回调都是逢低上车的机会,错过了四月那个底部,现在这个底部还要继续错过吗?

本周日(12月4日),将为大家解读后市投资机会,重点分析板块投资逻辑及相关个股点评。



温馨提示:

本文中所涉及的板块和个股,仅为个人交易思路的一些简要总结供棚友们参考,不作为交易建议,照此操作,风险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