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大盘走势和关键个股

下周大盘走势和关键个股

一棚前瞻性预期“本周大盘会先抑后扬的下探拉起,在周K线上或将表现为下影线的小阳线特征,这也就是所谓的单针探底了”。而实际上,本周大盘没能全部这样按部就班的走,而是下探不到位而上攻也虎头蛇尾,从而就形成了周K线的上影长下影短的小阳线。这给下周大盘走势平添了变数,依本周大盘走势和形态特征看,下周大盘有两种分形可能:

一种是围绕和依托10日均线和20日均线交织粘合的区域再度向上攻击,从而上攻3300点。这是一种强势洗盘再上攻的模式。

一种是稍深幅回探半年线25周均线,那也是1月6日那周收盘价和26日那周收盘价的区域,那样的话就是针对3150点的单针探底了,能否如约如愿,还看客观走势而定,若能这样的探底话,这是最为经典最为理想的中继底造型,这是一种一步到位式的震仓模式。

我们还是回到前文的相关内容做些总结和判断,前文提示关注上证50指数针对半年线25周均线的回探动作,这是一个重要参照,而相关的一系列中字头权重蓝筹股针对半年线25周均线的回探动作,也是一个重要参照,那么,本周除了600028中国石化比较经典的有了针对25周均线回探动作,其他个股都没能如愿完成回探25周均线,那么,下周这些中字头依然有可能有个回探25周均线可能,关注:

(1)标杆式权重中字头

600028中国石化:本周回踩25周均线有启稳迹象,下周仍关注。

(2)明辨后市的中字头

601857中国石油:下周有望回踩25周均线启稳反攻走出新行情。

601988中国银行:关注回试25周均线态势,结合其它银行股。

601628中国人寿:关注回试25周均线态势,结合其它保险股。

601318中国平安:下周有望回踩25周均线启稳反攻走出新行情。

601998中信银行:下周有望回踩25周均线启稳反攻走出新行情。

601766中国中车:下周有望回踩25周均线启稳反攻走出新行情。

601668中国建筑:下周有望回踩25周均线启稳反攻走出新行情。

601989中国重工:下周有望回踩25周均线启稳反攻走出新行情。

601618中国中冶:下周有望回踩25周均线启稳反攻走出新行情。

601669中国电建:下周有望回踩25周均线启稳反攻走出新行情。

601919中远海控:下周有望回踩25周均线启稳反攻走出新行情。

601111中国国航:关注回试25周均线态势,结合其它航空股。

601985中国核电:下周有望回踩25周均线启稳反攻走出新行情。

600428中远海特:下周有望回踩25周均线启稳反攻走出新行情。

这些中字头权重蓝筹股之中,两桶油中600028中国石化及601857中国石油的权重效应大,且其经典回踩25周均线启稳并护持大盘探底启稳的可能性也最大;而其它中字头,601618中国中冶和600428中远海特的股性特征及其机会特征更较值得关注。那么,除了关注上述这些中字头回踩25周均线探底动作外,还有一些中字头之外的蓝筹股可能也要有回踩25周均线,或者是有的中字头及中字头之外的蓝筹股未必都是回踩25周均线,而是可能其它相关均线,那么,也都是值得重点关注的关键性个股,诸如:

(1)25周均线托

600104上汽集团:下周有望回踩25周均线启稳反攻走出新行情。

600362江西铜业:下周有望回踩25周均线启稳反攻走出新行情。

600015华夏银行:下周有望回踩25周均线启稳反攻走出新行情。

600048保利集团:下周有望回踩25周均线启稳反攻走出新行情。

600023浙能电力:下周有望回踩25周均线启稳反攻走出新行情。

601901方正证券:下周有望回踩25周均线启稳反攻走出新行情。

600010包钢股份:下周有望回踩25周均线启稳反攻走出新行情。

600688上海石化:下周有望依托25周均线启稳反攻走出新行情。

601333广深铁路:下周有望依托25周均线启稳反攻走出新行情。

601958金钼股份:下周有望依托25周均线启稳反攻走出新行情。

600021上海电力:下周有望依托25周均线启稳反攻走出新行情。

(2)50周均线和75周均线托

000001平安银行:有望依托50和75周两均线启稳走出新行情。

601898中煤能源:有望回踩50和75周两均线启稳走出新行情。

601336新华保险:有望依托50和75周两均线启稳走出新行情。

000728国元证券:有望依托50和75周两均线启稳走出新行情。

601099太平洋:关注回试50和75周两均线态势,看是否经典。

601898紫金矿业:有望依托50和75周两均线启稳走出新行情。

前面权重蓝筹的中字头们依托25周均线托和这些非中字头依托25周均线托的走势特征,以及后面这些非中字头权重蓝筹股依托50周均线和75周均线托的技术特征,足以说明目前的大势已经到了一个变盘的临界点,这个变盘大趋势确定无疑是向上大行情态势,但无非是短线意义上还有一点分形整形的过渡,下周理应能够揭开迷雾展现良机,切记,这是良机和绝非危机,大行情脚步声越来越近切啦!!!

仍须着重强调的,目前大盘总体向上的大行情大趋势非常明朗,今年上半年于二季度走出一轮大行情必确定无疑!那眼前跌宕整形就是新一轮的良机孕育,为此,淡看大盘精选个股借势低吸,这就是大赢家老师牛股思维的精髓之一。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大赢家老师《赢家财智》博客及公众号,大赢家老师近期为棚友们发表系列连载式详解两会精神催生的投资良机以及二季度绝好的机遇,为了方便朋友们及时阅读,请关注大赢家老师在东方财富博客网的《赢家财智》博客:

http://blog.eastmoney.com/yingjiacaizhi

还要老声常谈:在最具深化改革迫切而又最具跌宕变数的在变局中孕育大希望在危机中孕育大机遇的2017年,要有建树有取舍有攻防,一是绝不参与杠杆式融资操作,这是确保不作死的必要前提!二是坚持“三三要诀”(灵活三止)和“三三制变”,这可助弱势投资者自保自强。存身立命于此市场,践行与活用两个三三,可确保长生。

在分析与实战之间,必须分清和搞好分析预测与实战操作的辩证。股市的实战操作不同于分析预测,分析预测可以畅所欲言海阔天空随心所想无论对误,都可以,为的是赋予灵性激发悟性不失理性而广开思路;但是,实战操作就不可如此随意率性轻易为之,而应本着既有原则性又有灵活性的予以科学的艺术的把控,力求恪守中庸。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