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一破有大戏三通孕良机

一破有大戏三通孕良机

历史上的二十多年以来,A股市场大盘意义的大底都是在“置之死地”和“先破后立”的前提条件下构筑而成,那么,到了大盘从高点回落截至本周已是第六个交易周的时候,其实,也就是到了底部区域的最关键时段了,按照一棚前文观点而言,下周就是大盘从高点回落以来的第七个交易周——大盘意义的转势反攻节点也就是无险机会点。当然,就眼前现在就已经看到希望和机会了,只不过泥石俱下的市场氛围中,只须静观几个交易日就会尘埃落定机会大显。

大盘3030点成为重要空间撬点,大盘极可能会在周四蜻蜓点水般的轻轻击破这个点位也就几个点后,就会立即引发局部意义“踩破顶部”和“踩破底部”双重技术要件的“置之死地”“先破后立”式的逆转反攻,而这个“破”就有了双导火索引信意味,其一是指击破2017年1月16日低点3044点形成“踩破底部”,其二是指击破2016年9月23日那周收盘价3033点形成“踩破顶部”,再加上120分钟K线MACD底背离造型,如此看周四盘中绝地反击就可预期可操作。

前文预言的大盘跌到第七周的时候就会探明底部绝地反击并由此成就一轮好行情,那么,这个好行情所指的主要就在于两方面,一个是因为创业板指数最具经典造型而决定了创业板之中的许多权重股已经严重超跌从而显现出了投资价值,创业板之中的一系列权重股“置之死地”造型可借鉴超跌的保险股600291西水股份的“置之死地绝地而起”的经典造型,我们不妨做一对一的对照比较:

600291西水股份:2017年一季度MACD死叉,二季度就在周K线和日K线MACD底背离共振态势下“置之死地绝地而起”逆势大涨。

300059东方财富:2017年二季度MACD死叉,现已是周K线和日K线MACD同时底背离共振态势,这样“置之死地”值得短中线关注。

在创业板指数及其一批权重股“置之死地”造底而即将绝地而起之际,大盘和上证50指数也再次演绎着就像1月16日前后跷跷板不同步式的造底现象,这里透射一个玄机就是小银行群体将会再次担纲大盘探底启稳后的先锋主力军和机会明星股的双料标的物。回顾一下1月16日大盘见底3044点之际,小银行诸如600908无锡银行、603323吴江银行、601128常熟银行、600926杭州银行以及小券商601375中原证券等,却都是滞后三个交易日才见底。但现在看看完全不同了。

现在小银行小券商已被主力“先知先觉”占了阵地,不再像1月16日底部时段“后知后觉”被动表现,绝对是在积极运筹着一轮可看可信极具可操作性的大行情,除前文着重点评的600908无锡银行、603323吴江银行、601128常熟银行等都如约给出极具可看性和可操作性的机会,而总共9只小银行组成的一个方阵机会群,它们已经取代了过去市场上券商群体整体划一的控盘作用,那在大盘“一破有大戏”的良机闪现之际,小银行更大大有戏,堪称是“三通孕良机”:

(1)向上一点通——通吃套牢盘,诸如以下三只小银行:

603323吴江银行、601128常熟银行、600908无锡银行

(2)中继一点通——通收套牢盘,诸如以下三只小银行:

600926杭州银行、002839张家港行、002807江阴银行

(3)向下一点通——通杀套牢盘,诸如以下三只小银行:

601997贵州银行、600919江苏银行、601229上海银行

早在600908无锡银行依托大形态和均线托向上一点通攻击时,我们就提示棚友们要善于和智于“举一反三”“触类旁通”“照猫画虎”“刻舟求剑”,那么,当603323吴江银行、601128常熟银行、600908无锡银行都纷纷给出“向上一点通”良机逆势向上拉升之后,我们欣喜的看到“中继一点通”和“向下一点通”也在亦步亦趋的先于大盘在走强走好,这绝非仅仅是为了护盘之刻意为之,而是实实在在的在运筹着一轮大行情,并且是充分而来也给足有备而来者良机。

另外需要重复的就是,在4月22日《宏塾网络》投资讲座中,大赢家和一棚联袂献计给听课棚友精点的一只潜力股601216君正集团,其近日走势也堪称是与我们预期非常一致在逆势走强了,棚友们都明晰这只股票“上平三角大形态+年倍线的均线托”之经典造型,也是比较值得近期予以短中线的重点关注了。

大盘跌到这个时间点和这个空间点,好股票都已经在纷纷的水落石出不断涌现,大赢家老师认为大盘3000点区域投资价值大显,孕育着绝好的机会,接下来还须淡看大盘跌宕而专注精选独具亮点的潜力股,这是大赢家牛股思维的精髓所在。关注独具亮点的潜力股,更多精彩内容请看大赢家老师5月13日做客《宏塾网络》投资讲座。

还要老声常谈:在最具深化改革迫切而又最具跌宕变数的在变局中孕育大希望在危机中孕育大机遇的2017年,要有建树有取舍有攻防,一是绝不参与杠杆式融资操作,这是确保不作死的必要前提!二是坚持“三三要诀”(灵活三止)和“三三制变”,这可助弱势投资者自保自强。存身立命于此市场,践行与活用两个三三,可确保长生。

在分析与实战之间,必须分清和搞好分析预测与实战操作的辩证。股市的实战操作不同于分析预测,分析预测可以畅所欲言海阔天空随心所想无论对误,都可以,为的是赋予灵性激发悟性不失理性而广开思路;但是,实战操作就不可如此随意率性轻易为之,而应本着既有原则性又有灵活性的予以科学的艺术的把控,力求恪守中庸。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