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敢字当头稳抓砸盘大蓝筹

敢字当头稳抓砸盘大蓝筹

毫无疑问,A股市场中的很多投资者都很在意第一权重超霸601857中国石油的动静,尤其是该股拉升挺举大盘或下杀砸到大盘的动作,都往往是当作一种风向变幻的市场信号来看待,也确实可以说中国石油的动作会对A股大盘起到牵一发而动全身的效应,所以,看懂了中国石油的走势趋向,也就基本上搞懂了大盘的总体趋向。

前文谈到中国石油一年线50周均线和两年线100周均线合力支撑的形态特征,前文谈到一年线50周均线和两年线100周均线合力支撑的形态造型,那是年倍线托中的最基本的极为重要的一个形,那么,目前市场上这种造型已不是个案,每个权重蓝筹板块中都有系列一年线50周均线和两年线100周均线合力支撑造型的股,这些个股汇聚一起就很说明问题,这些个股都要打造年倍线支持的中继底形态,当然就对大盘具有制约影响,其实,这些个股本身而言大形态加上年倍线托的造型,也堪称是一种机会特征,中国石油堪称是其中的经典之作,因为,它与前阶段601600中国铝业大形态就很形似。

本周五比较凶猛的砸盘的蓝筹群体中,就有相当部分个股正在形成或即将形成一年线50周均线和两年线100周均线合力支撑造型,要重点关注之,诸如:石油化工601857中国石油和600688上海石化、券商板块601211国泰君安和600999招商证券、保险信托陕国投000563和天茂集团000627、有色板块000060中金岭南和600711盛屯矿业、煤炭板块600395盘江股份和000552靖远煤电、交通运输600115东方航空和601000唐山港、地产板块的600067冠城大通和等等等等,棚友当由此举一反三触类旁通全面扫描一网打尽之。

前文多次点评601600中国铝业大形态,目前的601857中国石油就与当时601600中国铝业非常相似,一方面业绩大增情形很相似,看看601857中国石油净利润同比大增141%,另方面股价尚在低位底部趴着,尤其一年线50周均线和两年线100周均线合力支撑形态就非常说明问题——这是大底区域了。我们再将中石油25周均线纳入到一年线50周均线和两年线100周均线组合中,再回看2014年11月21日那周阴线回击25周均线和100周均线金叉托,是不是就与本周虚空回试25周均线和100周均线金叉托相比就形异神通异曲同工!

一棚认为最具权重效应的超级巨无霸601857中国石油,随后的一两周内,就与601988中国银行在6月中下旬半年线25周均线和一年线50周均线的金叉托形异神通异曲同工——都是中继底之机会形态,也就是说,在随后的一两周内要密切关注中国石油的机会及其对大盘的影响制约,这可是一箭多雕一举多得的契机所在,何乐而不为之?参加过前几期《宏塾网络》投资讲座课程的棚友都应该深有感触,我们赢家财富生产线针对大蓝筹“基本面亮点+技术面靓形”点评剖析很到位,尤其是601988中国银行和601600中国铝业更堪称经典范例,那么,眼前601857中国石油具有了前两者的两大技术靓型,要敢字当头能够智慧的精准的稳抓这类控盘和砸盘的蓝筹。

大赢家老师认为A股市场总体趋势依然是震荡盘升跌宕向上的格局,每个阶段都会孕育出一批从预热到热炒的潜力股板块潜力股,要善于在大盘跌宕中准确把脉机会并有效把握之,在轮炒中要善于稳准把握形似的机会股,更多精彩点评敬请关注大赢家老师在8月5日做客《宏塾网络》的投资讲座。

还要老声常谈:在最具深化改革迫切而又最具跌宕变数的在变局中孕育大希望在危机中孕育大机遇的2017年,要有建树有取舍有攻防,一是绝不参与杠杆式融资操作,这是确保不作死的必要前提!二是坚持“三三要诀”(灵活三止)和“三三制变”,这可助弱势投资者自保自强。存身立命于此市场,践行与活用两个三三,可确保长生。

在分析与实战之间,必须分清和搞好分析预测与实战操作的辩证。股市的实战操作不同于分析预测,分析预测可以畅所欲言海阔天空随心所想无论对误,都可以,为的是赋予灵性激发悟性不失理性而广开思路;但是,实战操作就不可如此随意率性轻易为之,而应本着既有原则性又有灵活性的予以科学的艺术的把控,力求恪守中庸。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