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一线股再现趋势性机遇

一线股再现趋势性机遇

周四大盘在四大行和两桶油合力护盘下仍是小阴收盘,但明显不同的是上证50指数却逆反而收阳线,更重要的是上证50指数涵盖的一线股群体的48只股(两只停牌未计入)就有26家红盘上涨,尤其涨幅第一个和第二的600050中国联通和601398工商银行,都呈阶段性调整到位并得到支撑有望再起升浪的技术形态,这是后市超级主力在临近重要会议阶段明确护盘中的可确定性可操作性的机会之一。

目前系列超级权重股机会点的展现就有着非常明晰的技术特征和控盘逻辑。眼下是确保重要会议圆满成功,这就比2015年7月及其后半年多里超级主力护盘意义都要更重要,那时的护盘单纯表现在A股市场,而今却有着全面性维稳要求,也就是保持“防断崖防井喷”极慢牛走势。周四盘面中有系列权重股的“技术含量”较高,其走势可圈可点,各具代表意义,都是值得举一反三的经典案例,诸如:

(一)601009南京银行:30日均线与45日均线和60日均线合力支撑,当前处于超级上平三角形之右角蓄势整形有望向上攻击姿态,眼前的均线托值得推敲和关注,此前该股多次形成依托其中两条或三条均线启稳再起波段行情特征,诸如(前复权状态看K线及均线托效果最佳):

(1)2017年6月21日,该股依托30日均线和45日均线企稳,随后拉起波段行情,可以说两条均线托给出的机会绝好。

(2)2017年2月10日,该股依托30日均线和60日均线企稳,随后拉起波段行情,可以说两条均线托给出的机会绝好。

(3)2016年11月21日,该股依托30日均线和60日均线企稳,随后拉起波段行情,可以说两条均线托给出的机会绝好。

(4)2016年11月21日,该股依托30日均线和60日均线企稳,随后拉起波段行情,可以说两条均线托给出的机会绝好。

(!)2017年9月21日,该股依托三条均线有小阳企稳态势,同时也形成了略下方的半年线25周均线和一年线50周均线的交织价托,局部而言的均等小三角形有望依托均线托而向上攻击,随后,该股中盘银行股有望参与到几个超级大盘银行股的护盘行列。

(二)600050中国联通:25周均线托,历史上该股的大行情过程中都有三番两次依托25周均线接力式中继底后再起行情特征,诸如(前复权状态看K线及均线托效果最佳):

(1)2016年9月23日那周,该股依托25周均线企稳,随后展开了大波段向上的较大行情,可以说25周均线托给出的机会绝好。

(2)2014年10月31日那周,该股依托25周均线拉起,随后展开了大波段向上的较大行情,可以说25周均线托给出的机会绝好。

(3)2007年6月8日那周,该股回探25周均线并企稳,随后展开了大波段向上的较大行情,可以说25周均线托给出的机会绝好。

(4)2006年8月11日那周,该股回探25周均线并企稳,随后展开了大波段向上的较大行情,可以说25周均线托给出的机会绝好。

(!)2017年9月21日本周,该股回探25周均线有望企稳,随后走势,一棚认为可能复制2007年6月8日那周前后走势。我们可以简单对比一下:

2007年6月8日那周该股回探25周均线——给出绝好中继底良机;在此之前,也曾在2006年8月11日那周回探25周均线打造“大头肩底”的右肩中继底——给出绝好中继底良机。也就是说25周均线托两次所能给出的中继底的大机会都堪称绝好——相隔10个月。

2017年9月21日本周该股回探25周均线——或是绝好中继底良机;在此前,也曾在2016年9月30日那周回探25周均线打造“大头肩底”的右肩中继底——给出绝好中继底良机。也就是说25周均线托两次可能给出的中继底的大机会都堪称绝好——相隔12月。

两相对比,就可以看到诸多形似点,由此推论目前600050中国联通中线意义的机会,就可以说是可确定和可操作的,当密切关注。

(三)601628中国人寿:25周均线托,历史上该股的大行情过程中都有一两次依托25周均线接力式中继底后再起行情特征,诸如(前复权状态看K线及均线托效果最佳):

(1)2016年10月21日那周,该股依托25周均线企稳,随后展开了大波段向上的较大行情,可以说25周均线托给出的机会绝好。

(2)2014年10月31日那周,该股抵近25周均线拉起,随后展开了大波段向上的较大行情,可以说25周均线托给出的机会绝好。

(3)2009年9月4日那周,该股回破25周均线探底企稳,随后展开波段向上的反弹行情,可以说25周均线托给出的机会绝好。

(!)2017年9月21日本周,该股回探25周均线有望企稳,随后走势,一棚认为可能走出大波段大行情,目前走势值得关注。

总之,大权重的和中盘股的总共16只中大盘银行股,都已是调整到位蓄势充分的形态特征,尤其超级龙头风范的601398工商银行的技术特点更是可圈可点值得借鉴,那么,第一权重超霸的601857中国石油会怎样?一棚认为该股中线角度必然将走出大波段行情,但短线而言就看该股是否能依托12周均线向上攻击,反之即便是回探25周均线也是可接受的,那将也是绝好机会。感觉601857中国石油大概率的会依托12周均线向上攻击,若此,那就是30日均线和60日均线合力支撑的经典好形,密切关注601857中国石油近日之变形。

目前大盘仍在迎合着十年一次的“逢七之年必有大行情”的规律走出大模样大行情的氛围中,而眼下的关键还是大赢家老师所说的要淡看大盘涨跌专注牛股挖掘,更多精彩点评敬请关注大赢家老师在9月24日做客《宏塾网络》的投资讲座。

还要老声常谈:在最具深化改革迫切而又最具跌宕变数的在变局中孕育大希望在危机中孕育大机遇的2017年,要有建树有取舍有攻防,一是绝不参与杠杆式融资操作,这是确保不作死的必要前提!二是坚持“三三要诀”(灵活三止)和“三三制变”,这可助弱势投资者自保自强。存身立命于此市场,践行与活用两个三三,可确保长生。

在分析与实战之间,必须分清和搞好分析预测与实战操作的辩证。股市的实战操作不同于分析预测,分析预测可以畅所欲言海阔天空随心所想无论对误,都可以,为的是赋予灵性激发悟性不失理性而广开思路;但是,实战操作就不可如此随意率性轻易为之,而应本着既有原则性又有灵活性的予以科学的艺术的把控,力求恪守中庸。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