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行情要选股性好牛品种

大行情要选股性好牛品种

关于核心一线股的巨大的投资机会,这已经是老调重弹了,这其实也是一年前大赢家老师就已经谈明白了老话题了,但今天说来“核心一线股”依然极具实战投资的内在价值,这是因为A股大盘的一轮大行情被无限延伸拉长了时间之后,将能够支撑2018年的大行情,并且,也必须是2018年要有大行情,这并非来自于传统理论或外国理论所讲的基本面大亮点,而恰恰相反却是危中之机激发出大行情。

一年多来的核心一线股群类中,四大银行的大形态大行情的向上“一点通”的走势特征,堪称是为两桶油的大形态大行情的做参照,而今同时,两桶油的大形态大行情的向上“一点通”的走势特征,又可谓是为几个中等银行股的大形态大行情的做出参照,而这些又反过来成为大盘大趋势做出的重要参照,从而,直观上就让我们非常坚定的看好后市。这里面蕴含着实战的可确定性、可参照性、可操作性!

关于大盘大形态大行情大趋势,我们已经谈了很多,尤其是近一年多来每期做客《宏塾网络》举办的“赢家财富生产线投资讲座”中,一棚都要不厌其烦的谈到以“核心一线股”为主导的大盘要点:

一是大盘的大周期大循环意义的“逢七必头”和“逢三必变”,这个规律就决定了2017年大盘的形似多重顶的空中箱体,已经成功的演绎为坚实漂亮的低空中继底,这个低空中继大底,将注定能够托起2018年全年意义的一轮跌宕向上反复走强的大牛市行情。

二是大盘年K线大周期意义的“交替复制”,这个规律说的是大盘1996年到2000年“两阳夹一阴再来两阳”的年K线组合,已经和正在被2014年到2018年所复制,这是说2018年大盘将有望复制2000年的年K长阳,以此推论,后市注定会牛股涌动机会多多。

前文点评两桶油都是大三角形特征,如今终于双双走出了向上“一点通”,那么,相辅相成相映相衬的就是大中小银行股,其中的,最近走的最经典的莫过于“中银行”群类的几只个股都是大头肩底(再次重申须在“前复权”状态下看个股的K线图效果才佳):

601998中信银行:“大头肩底+小头肩底”,短中线值得关注。

601818光大银行:“大头肩底+小头肩底”,短中线值得关注。

601328交通银行:“大头肩底+小头肩底”,短中线值得关注。

这些堪称沪深两市大块头的银行股,却在整个银行板块中只能算是中盘银行股,而今,也有小盘银行股和小盘券商股及小盘保险股都比较值得关注,下面就在各自板块中选以较小流通盘个股做些点评:

600621华鑫股份:大头肩底+年倍线托(25+50+150周均线),关注20日均线和40日均线区域的股价波动及其机会,明辨时机点。

600291西水股份:大头肩底+年倍线(50+100+150周均线),关注12日均线和25日均线区域的股价波动及其机会,明辨时机把握。

603323吴江银行:中长线严重超跌,两波上涨和两轮下跌中都曾出现15日均线和30日均线金叉对应的机会,当前之形态尤与2017年8月25日前后的机会点形似,目前非常值得短中线密切关注。

上述代表着小券商、小保险、小银行的三只小盘股,都是各自群类的以点带面的经典实例,都值得举一反三予以借鉴的股性较好个股参照。其实,在对个股的股性做技术性分析时,最重要的是吃透股性,而在参阅其个股之股性中,就要看准吃透个股历史走势与当前走势上的“历史的穿越性”“现实的同比性”“突破时的可操作性”。

在点评上述6只金融股之同时,也可以用一只比较来看是刚性十足的钢铁股为例,来谈谈股性之中吃准机会和把握机会的要点:

600569安阳钢铁:均等三角整理形态,半年线25周均线托,短线上主要看20日均线和30日均线区域的股价波动及其机会。该股目前的依托25周均线跌宕整形,可比照2006年11月上中旬,可比照2009年5月中下旬,可比照2015年3月中下旬,可灵活决断处之。

还要老声常谈:在最具深化改革迫切而又最具跌宕变数的在变局中孕育大希望在危机中孕育大机遇的2018年,我们秉持有取舍有攻防的侧重于“一线股”的甄选前提下,坚持“三三要诀”(灵活三止)和“三三制变”的实战策略,践行自保自强求长生之道而存身立命于此市场,这就为后市中的一系列变数中积累了趋利避害的重要经验。

在分析与实战之间,必须分清和搞好分析预测与实战操作的辩证。股市的实战操作不同于分析预测,分析预测可以畅所欲言海阔天空随心所想无论对误,都可以,为的是赋予灵性激发悟性不失理性而广开思路;但是,实战操作就不可如此随意率性轻易为之,而应本着既有原则性又有灵活性的予以科学的艺术的把控,力求恪守中庸。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