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中小创三种个股须关注

中小创三种个股须关注

上周大盘跌0.51%,中小板指数(399005)涨3.96%,创业板指数(399006)涨10.11%,这里面已经看出来行情主要是围绕着长线极端超跌的“置之死地而后生”的创业板而展开,其次是以中继底形态的中小板为辅助,那么,大盘及其大盘股就完全被边缘弱化。尤其是值得一说的是整个三月份大盘跌2.78%,中小板指数(399005)跌0.45%,创业板指数(399006)涨8.37%,整体就是创业板主攻,而中小板蓄势,大盘依然是趋弱姿态,这就揭示出一个选股的真谛:

也就是技术意义而言,中小创三种个股值得关注,首选是极端超跌的科技创新类的个股,往往这类个股经过长期两年多来巨幅跌势,股价已经跌去了大半,甚至有的个股已经曾经跌去了九成股价,诸如:

300085银之杰:前复权看该股2015年6月3日最高价101.86元,跌到2018年2月9日最低价10.55元,可谓是跌幅惨烈,但目前恰好处于头肩底的右肩底的构筑过程中,短中线都值得关注了。

002657中科金财:前复权看该股2015年5月13日最高价185.91元,跌到2018年2月6日最低价16.99元,可谓跌幅惨烈,但目前相对低位剧烈放量尤其2月2日跌停放巨量,绝对值得密切关注。

那么,另外两类个股却是截然相反的走势,

诸如强势在相对高位构筑大形态尤其是上平三角形的,例如:

300684中石科技:上平三角形面临向上“涨停式一点通”,短中线值得密切关注,目前类似个股也有一批,可以从中挖掘机会。

002470金正大:年倍线50周均线、75周均线、100周均线、200周均线合力支撑,尤其半年线25周均线向上紧贴支撑,密切关注,

以上中小创中的三类不同形态的潜力股可谓是一大批,这就像2017年此时的超级大盘股有一小批,而今这个潜力股阵容可就比一年前此时大了30倍,所以,赚钱效应和炒作机会不可同日而语了,那么,2018年的投资机会比去年就要好太多太多,而今正是最好的时候,一大批超级大牛股将从眼前脚下开张,赚大钱的时候来了!

当然,这一轮大行情不必2014年到2015年的时候,而是多跌宕多变幻多对转的随着对市场直接或间接冲击的内外因素而呈现多波次机会特征,所以,快速适应这种新时代新形势特征,才好轻松大赚。更精彩点评敬请关注4月1日大赢家老师做客《宏塾网络》投资讲座。

还要老声常谈:在最具深化改革迫切而又最具跌宕变数的在变局中孕育大希望在危机中孕育大机遇的2018年,我们秉持有取舍有攻防的坚持“三三要诀”(灵活三止)和“三三制变”的实战策略,在分析与实战之间,必须分清和搞好分析预测与实战操作的辩证。股市的实战操作不同于分析预测,分析预测可以畅所欲言海阔天空随心所想无论对误,都可以,为的是赋予灵性激发悟性不失理性而广开思路;但是,实战操作就不可如此随意率性轻易为之,而应本着既有原则性又有灵活性的予以科学的艺术的把控,力求恪守中庸。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