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免大亏能大赚唯有这么干

免大亏能大赚唯有这么干

大赢家老师在2017年四季度到2018年一季度,即提示了一个新观点,就是2018年A股市场的投资重心将向“高新科技创新”方面倾斜,由此,创小板中的亮点独特质地优良的潜力股,将是趋利避险的最佳之选,并且,2018年将会层出不穷的不断涌现这样的牛股。

一棚理解就是:2018年免大亏能大赚,也就唯有这么干——专心致志的在创小板中挖掘“基本面亮点+技术面靓形”潜力股,所谓基本面亮点,大赢家在近几期《宏塾网络》投资讲座中都有侧重性阐释,尤其4月1日《宏塾网络》投资讲座更为全面深刻,值得一看。

创小板两个相关指数技术形态极具价值闪光点,一是创业板指数(399006)的10日K线图,这是目前背景下创业板指数(399006)独具的大底特色,创业板指数涵盖的个股机会是2018年主导性的系统性的机会,一是中小板指数(399005)周K线图,是辅助性机会。

目前创业板指数(399006)10日K线图“置之死地而后生”的大底形态是独一无二的,这是2012年12月前后大底形态的变异复制,复制是说都是“置之死地而后生”的大底形态,变异是说当今大底机会不同于那时,当今是反复跌宕反复对转的上窜下跳的震荡向上式。

更绝对的说,当今世界股票市场,也唯有中国A股的创小板是较有“三可”意义的机会市,“三可”即“可确定性、可参照性、可操作性”,比如,前文点评的300684中石科技上平三角形“涨停一点通”后,该股连续飙升,就很容易的能够让参加大赢家老师4月1日讲座的棚友联想到300727润禾材料的形似机会点,而后紧跟着300727润禾材料也是以“涨停一点通”开涨飙升,那么,再以后呢,这样的个股会层出不穷不断涌现,这样的“涨停一点通”的一批批个股的机会,其实,是非常符合一点通技战法,这个战法再度被市场激活,这其实就说明了两个问题:赚钱效应在放大,市场机会在趋好。

这就预示着A股市场更要淡看大盘涨跌,而只须专心致志的潜心于创小板之中挖掘“基本面亮点+技术面靓形”潜力股,这就是免大亏能大赚的不二之选,也就是说“免大亏能大赚唯有这么干”,一棚在4月1日《宏塾网络》投资讲座中仅仅点评1只中字头大盘股600030中信证券,如果再补充一下,就是600018上港集团也值得跟踪关注。

那么,说到创小板中的潜力股,基本面而言亏损股坚决剔除,比如前文点评的四只个股,本周除了2017年巨亏的002657中科金财下跌,其它三只个股总体都是上涨,尤其是300684中石科技上平三角形“涨停一点通”的机会形,堪称此前此后的标志性经典形的借鉴。

那么,剔除虽然形态好但基本面亏损股之外看创小板,从形态技术角度而言,仅例举以下各具独特形态的几只个股供借鉴参考:

(一)上平三角形有望“涨停一点通”机会形的经典代表

002929润健通信:上平三角形,静忍待机明辨向上一点通。

002921联诚精密:上平三角形,静忍待机明辨向上一点通。

603363傲农生物:上平三角形,静忍待机明辨向上一点通。

(二)长线极端超跌“置之死地而后生”头肩底经典代表

300155安居宝:局部小头肩底之右肩底,明辨向上一点通。

300269联建光电:局部头肩底之右肩底,明辨向上一点通。

600721百花村:局部小头肩底之右肩底,明辨向上一点通。

一棚直观第一感,上平三角有望向上通的3只个股中首选在“险”不在稳,故此002929润健通信是一棚式技战术所要跟踪关注的侧重,头肩底之右肩底的3只个股中首选在“稳”不在险,故此300155安居宝是一棚式技战术所要跟踪关注的侧重。当然,各股走势绝非一棚说了算,而是市场中以主力为主导的说了算,究竟结果会如何?那有可能大大超出预计和算计,所以,这就要求战术和技术上要有组合套路机动应变,棚友们还须多看看大赢家老师讲座基本面点评以感悟出灵性亮点来,同时,在实战中还需活用“三三要诀”和“三三制变”。

还要老声常谈:在最具深化改革迫切而又最具跌宕变数的在变局中孕育大希望在危机中孕育大机遇的2018年,我们秉持有取舍有攻防的坚持“三三要诀”(灵活三止)和“三三制变”的实战策略,在分析与实战之间,必须分清和搞好分析预测与实战操作的辩证。股市的实战操作不同于分析预测,分析预测可以畅所欲言海阔天空随心所想无论对误,都可以,为的是赋予灵性激发悟性不失理性而广开思路;但是,实战操作就不可如此随意率性轻易为之,而应本着既有原则性又有灵活性的予以科学的艺术的把控,力求恪守中庸。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