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分形整形中的关注事项

分形整形中的关注事项

A股市场标志性指数大盘以及先驱性指数创业板,都来到了一个分形整形中的关键档口,这个时候往往孕育着一个重要变盘动作,而这个变盘动作往往会在一两周内突然显现剧烈特征,或稍显凌厉的向上来一小波上攻,或稍显凌厉的向下来一小波回探,这个时候既要胆大更要心细,不必急于一时下定论和下场操作,总之,不急于一时。

人人都看出来2018年是一个不平常不平静的的年份,这是要考验人的智慧的年份,那么,智慧来自于哪里?来自于有所不为的舍弃放弃,而不在于得到更多或更大,这或许是人活得久远而美好的真谛所在,但,许多人来在人世不明此道,反而变本加厉的消耗自己的智慧与福德,比如,那些锒铛入狱的官或富,得到那么多却反而更贪。

贪嗔痴是佛家教诲人谨记的要戒除或放淡的人间三毒,那是不同于有形的毒品的看不见摸不着却能够自我感觉到之毒品,可是,一旦人的心性心态失衡乃至邪变,那往往就会被三毒所乘而堕入自以为乐却反而是苦海无边的不能自拔,2018年到2019年的年份或就是这样的看人善恶与正邪的时间,谁能真正明达三毒之害而悟道,会有善报。

关于大盘周五乃至下周的走势,都在不确定中,但是,一旦确定了局部走向的趋势,那就意味着基本面的变化而导致A股市场的定形,那么,定形之前的分形整形中的局部跌宕反复不必急于一时下定论,而是好整以暇的多多的静观其变,那么,静观之中有了两个事项值得细加观察:

(1)大盘与创业板指数对比而言,创业板指数是先驱先导性指数,而大盘是后发后至性指数,这一点看看6月22日到7月6日之间的大盘与创业板指数迥异走势,即看出门到和端倪,那么,大盘的大底最后定论也可以放宽一点时间来检验,而创业板指数则不然,多创业板指数的观察只须一两周即可看清其大底的最关键区域了。

(2)创业板之中的两个最重要权重作用的最具技术性价值潜质的两只个股要多多关注,一个是前文多次点评的300059东方财富,一个是前文已有点评的300498温氏股份,而其中第一位的最值得关注的是300059东方财富,该股在“前复权状态下”一年线50周均线和两年线100周均线金叉托中继底造型绝好,堪称经典范例,值得举一反三融会贯通的借鉴推敲。此后大盘和创业板大底确认后,这样的年倍线托的经典牛股绝不会少,那可是最有可操作性的大机遇来了。

关于大盘和创业板,总体感觉都处于大底重要阶段了,但仍须好整以暇的静观其变静忍待查,既是大底机遇,就不必急于一时,切记!

还要老声常谈:在最具深化改革迫切而又最具跌宕变数的在变局中孕育大希望在危机中孕育大机遇的2018年,我们秉持有取舍有攻防的坚持“三三要诀”(灵活三止)和“三三制变”的实战策略,在分析与实战之间,必须分清和搞好分析预测与实战操作的辩证。股市的实战操作不同于分析预测,分析预测可以畅所欲言海阔天空随心所想无论对误,都可以,为的是赋予灵性激发悟性不失理性而广开思路;但是,实战操作就不可如此随意率性轻易为之,而应本着既有原则性又有灵活性的予以科学的艺术的把控,力求恪守中庸。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