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创业板蕴含较大机会

创业板蕴含较大机会

目前大盘似给人一种原地踏步横盘跌宕的感觉,就像二三月份前后的情形,但此时反而是严重超跌的创业板之中的机会层出不穷此起彼伏,从而,眼前局面也就值得借鉴二三月份前后的情形,那么,从基本面政策面而言也是可圈可点,大赢家老师的赢家财智中的前博文已有阐释,大赢家老师认为《创业板蕴含较大机会》,为此,特将此文转载,以飨读者棚友。

《创业板蕴含较大机会》(大赢家原创)

2018年10月30日,对于中国版的纳斯达克——创业板来讲走过了九年的历程,在这九年间创业板不断吸收大量新兴技术企业上市,不断发展壮大,对我国经济转型起到了重要的融资作用。据深交所统计,截止到2018年10月底,创业板共有734家上市公司,总市值达到4万亿,有效的支持了战略新兴产业的发展。在734家上市公司中,高新技术产业达到540家,互联网企业、大数据信息企业、文化传媒、医疗卫生成为了创业板的领头羊。

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创业板成立9周年,未来创业板的发展将有望获得更多政策上的倾斜,创业板从制度上和主板有明显的差异,例如在互联网游戏、影视传媒、医疗器械、医药行业、节能环保等十大行业发布行业指引,提高了上市公司的信息披露,提高了上市公司的可信性、有效性、可读性和可比性。已经形成了对创业板上市的行业信息披露指引规则的完整体系。

创业板创立的再融资制度充分体现了创业板“小、快、灵”的特点。以“小额快速”定向增发机制为代表的制度创新,更加符合创业板公司“小步快跑”的融资特征。在不保荐、不承销的机制下使得市场主体有更大的自主空间。

在今年泥沙俱下的调整行情中,很多优秀的创业板公司已经到了配置的节点。

例如,影视传媒龙头,光线传媒,主业电影投资表现靓丽,电视剧收入大幅提升,2018年截止至10月,光线传媒投资发行影片11部,总票房70.7亿元人民币,明显好于2017年同期水平,电视剧收入和2017年相比也有大幅增长。另外,华策影视也出现较快增长,毛利率持续上升,全网剧《橙红年代》、《蜜汁炖鱿鱼》和电影《反贪风暴3》获得了很好的票房,而且在影视剧出口方面,华策影视占比达到20%。今年最大贺岁档电影《地球最后的夜晚》云集了众多的影视明星,将在2018年12月31日上映,有一定的市场预期。

伊之密是专门从事模压成型,高精度注射成型机,高性能铝镁压铸机的高新技术企业,是我国最具竞争力和发展潜力的大型装备制造企业,该股处于低位,可密切关注。

苏交科是我国交通工程前期科研、勘察、设计、试验检测的科技含量较高的上市公司,被国务院授予国家创新型企业。其主营业务处于整体工程价值链的上游环节,利润率较高,科技含量高,技术能力强。

江丰电子是纯正的高科技上市公司,是我国半导体产业基础材料高纯溅射靶材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的上市公司。随着今年年底进口免税期的结束,中国超高纯金属材料溅射靶材已不再依赖进口,作为中国高纯溅射靶材领头羊,竞争优势明显,业绩有望大幅提高,是名副其实的国之重器。

以上观点仅是个人的一点心得,不代表投资建议。敬请朋友们按照自己的投资逻辑理性投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