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震荡上攻指向这个时空

大盘震荡上攻指向这个时空

本周大盘震荡上攻的表现可圈可点,这并不是说大盘涨幅多明显,而是成交量比之此前出现明显放大征兆,其实,本周之前的三周大盘在低位跌宕筑底的过程就已经呈现温和放量迹象,而本周是在此基础上更为明显的放量上攻,这就形成了上平三角放量向上的一种即将“向上一点通”的形态造型,这是技术上经典好形,也可以看作是大赢家老师10月21日做客《宏塾网络》投资讲座中揭示的“十大利好”助推大盘的累加效应,就喻示大盘会向一个更高时空震荡上攻。

我们不妨从大到小的周期视角来审视大盘短中长期可能的走向

(一)大盘长期趋势而言,目前仍然是出于构筑历史大底的关键阶段,在年K线上而言,大盘呈现的是年MACD二次死亡交叉现象,这个现象可以借鉴美国标普指数年K线MACD一次死亡交叉和大盘年K线MACD第一次死亡交叉对应大底的两个经典案例。

(1)这个现象可以借鉴美国标普指数年K线MACD一次死亡交叉现象,那是在2009年的死亡交叉对应该年一季度大底最低点,这个大底最低点比中国A股大盘大底最低点完了5个月探明,标普指数2009年一季度探明的大底支持了该指数此后大涨九年的大行情。

(1)这个现象可以借鉴A股大盘年K线MACD一次死亡交叉现象,那是在2013年的死亡交叉对应该年二季度大底最低点,这个大底支持了该指数此后两年的向上趋向的大行情,直至2015年6月见顶回落,至今调整了三年多已经造成年K线MACD第二次死亡交叉,这说明2018年的大盘创出2449点低点已处于大盘重要区域,是已经得到大资金认可的一个明显有资金介入的区域。

由此,值得我们观察的就是在2018年四季度到2019年一季度之间,会否大盘在这个年K线MACD第二次死亡交叉对应的时空就是大底最低点区域?也就是最后需要确认的是大底最低点时空区域。

(二)大盘中期趋势而言,目前十大利好支持的反弹依然被定性为“政策底”之列,会否政策底演绎为市场底或政策底之下再探市场底?这个中短线意义的辩证还需借鉴相关历史上的一些可借鉴走势。

(1)目前大盘周K线MACD底背离支撑的这轮反弹,可以借鉴大盘2012年12月初周K线MACD底背离支撑的那轮反弹,

(2)目前大盘周K线MACD底背离支撑的这轮反弹,可以借鉴大盘2008年10月底周K线MACD底背离支撑的那轮反弹,

(3)目前大盘周K线MACD底背离支撑的这轮反弹,可以借鉴大盘2005年2月初周K线MACD底背离支撑的那轮反弹,

(4)目前大盘周K线MACD底背离支撑的这轮反弹,可以借鉴大盘2002年1月底周K线MACD底背离支撑的那轮反弹,

(5)目前大盘周K线MACD底背离支撑的这轮反弹,可以借鉴大盘1999年5月中周K线MACD底背离支撑的那轮反转,

综合而论,大盘始于2449点的这轮反弹,应该能够向上摸到36周均线的高度,而时间上可能沿袭一种周K线上的阴阳交错跌宕上攻的缓慢爬升的姿态,一来是因为场内场外的资金依然大多还比较迷蒙不清,也就是看一部走一步的随机而动态势,二来是历来大底构筑阶段都不会一蹴而就的会有反复现象,三来是政策底后大多还会有再探市场底的可能性。

(三)依长线短炒和中线短炒的实战策略,来迎接2019年大行情。因为大环境大背景的巨变和巨变,我们看待目前的2449点的底部及其反弹,也还须秉持原则性结合灵活性,原则性就是坚持2019年会有大行情的预期坚定不变,灵活性就是我们为了迎接预期中的2019年可能会来到的大行情,就重开了“赢家财智实战模拟盘”,目的就是为着将来这轮大行情积累经验教训找到趋向盘感,该实战模拟盘将伴随着2018年大跌势和预期中的2019年大行情而展开实战模拟,以期为棚友提供借鉴,从而更好的迎战未来大行情。

那么,本周五即11月16日上午再以全部的4360万元模拟资金均分买了大金融群落中的一系列小市值品种(仍以上午收盘价为准计为买入均价),买入7只股,下周也依然还有可能会遭遇大盘短线回档的压力和考验,甚至还会遭遇冲高回落由此见顶再度探底的危险,为此,必须设定总体仓位一旦亏损接近百分之十的关头,就必须立即启动止损操作,然后就是长期潜伏静忍待机,直至预期中的2019年大行情的超级大底得到明确的确认之后再行入市操作了,不过,一棚感觉前者可能性大——下周初若有回档恰恰是绝好的介入时机,那么,后者可能性的概率较小,一切都须依计而行。

大金融中的小市值品种里面的量价异动迹象显示有资金已实实在在进驻了,尤其券商银行板块中的低价或小市值品种更为明显,诸如601108财通证券等明显放量上攻个股就更是值得重点关注的标的,这个量价齐升现象恰好是印证和吻合了大赢家老师10月21日做客《宏塾网络》投资讲座中揭示的“十大利好”之第一大利好的发酵效应,也就喻示了大盘会有一个以时间换空间式的向上拓展空间的震荡向上反弹过程,那么,这些大金融中的小市值个股将是激发大盘人气与赚钱效应的短中线意义的最佳选项,其也是一个风向标和分水岭,是盘面的要点所在,后市短中线重点关注。

还要老声常谈:在最具深化改革迫切而又最具跌宕变数的在变局中孕育大希望在危机中孕育大机遇的2018年,我们秉持有取舍有攻防的坚持“三三要诀”(灵活三止)和“三三制变”的实战策略,在分析与实战之间,必须分清和搞好分析预测与实战操作的辩证。股市的实战操作不同于分析预测,分析预测可以畅所欲言海阔天空随心所想无论对误,都可以,为的是赋予灵性激发悟性不失理性而广开思路;但是,实战操作就不可如此随意率性轻易为之,而应本着既有原则性又有灵活性的予以科学的艺术的把控,力求恪守中庸。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