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一轮主攻波段行情由此展开

一轮主攻波段行情由此展开

堪称是不负大赢家老师厚望,601186中国铁建和601766中国中车终于都以标志性长阳向上“一点通”,成功宣示上平大三角或大箱体向上突破的有效性,这对几大权重蓝筹板块的龙头股,可就是带来了榜样的力量,这种示范效应会导致一系列蓝筹板块中的龙头股纷纷以其大造型来发力向上挺举大盘强势上攻,可以说趋向由此明朗化。

本周二大盘创出的852亿成交额的小阳线,已经是创出了2014年7月21日以来的四年多时间里的地量,这是一个非常强烈的信号,那么,这个地量信号出现后大盘今天的这个向上攻击动作就极具意义了,它可以看作是一轮主攻波段有望从此展开了,原因很简单,主要是帽异战真空期延迟到2月底,也就间接为大盘腾挪除了宽松时间。

前文已经谈到成交缩量的横盘震荡,往往预示着超级主力极端刻意拉升大盘打压大盘的意图,可能不会太过彰显,如此,也就可能是涨涨跌跌维持箱体震荡,那么,这种局面可能会维持相当一段时日,而过程中在蓝筹群落中拉起某几个板块同时也放低某几个板块来维持大盘的相对“维稳”,或许就是目前投资者在牛皮跌宕的市况下予以趋利避害的要窍所在,今天盘面中的蓝筹股就有了几个亮点。

其一是两桶油调整充分,已经具备了再度反弹挺举大盘条件。

其二是一带一路中的以基建制造为主导的龙头股崛起挺举大盘。

其三是大金融群体总体已经调整到位蓄势充分可以值得关注了。

上述权重蓝筹股中最值得借鉴参考的经典案例,就是前文反复提示和点评的601186中国铁建,这是近两期大赢家老师在《宏塾财经》投资讲座中精粹精点的重点亮点,大赢家老师认为该股基本面亮点能支持其走强,同时,一棚也感觉该股18周均线和75周均线和150周均线金叉托在支持其上平大三角向上“一点通”,那么,今天该股一根长阳向上突破态势,为我们看大盘趋向观蓝筹机会提供借鉴。

那么,我们本着照猫画虎技战术要点看相关其他蓝筹板块,认为有几个蓝筹股走势值得借鉴和关注(前复权看个股K线图效果佳):

300059东方财富:一年线50周均线和三年线150周均线支撑,隐隐有头肩底之右肩底的雏形展示机会,短中线密切关注。

600036招行银行:半年线25周均线和一年半线75周均线托。

600048保利地产:季线12周均线和半年线25周均线金叉托。

601390中国中铁:12周均线和25周均线及37周均线金叉托。

本来就是计划静静心然后看明趋向跟进买入的实战模拟操作,那么,今天上午形势已经明明朗,尤其大赢老师最爱的601186中国铁建和601766中国中车以其大形态向上“一点通”成功突破,为其他蓝筹龙头树立典范,榜样的力量决定大势向好走强,那么,今天“赢家财智实战模拟盘”以4160万元全仓买入操作了,今天上午开仓已对上述2股及ETF创业板指数基金买入,买价就以上午收盘价为准:

300059东方财富:买入2160万元,买入价13.31元。

601390中国中铁:买入1000万元,买入价7.50元。

159915创板基金:买入1000万元,买入价1.294元。

一棚总体感觉,到了年关岁未的2018年12月份,超级主力极端刻意拉升大盘打压大盘的意图,可能不会太过彰显,如此,也就可能是涨涨跌跌维持箱体震荡,那么,这种局面可能会维持相当一段时日,而过程中在蓝筹群落中拉起某几个板块同时也放低某几个板块来维持大盘的相对“维稳”,或许就是目前投资者在牛皮跌宕的市况下予以趋利避害的要窍所在。

其实我们还是应该将局部时空放置在更大周期更大形态更大趋势的大背景下才容易看明大方向,由此,我们依据大盘年K线以及创业板指数半年K线的“置之死地而成大底”的大造型,就已经看到了2019年必将激发大行情,大行情身影越来越近切了,只不过,还是要等到2018年结束和2019年开始,或许才能看得更清晰。若仅仅拘泥于眼前局部走势看涨跌,就可能如雾里看花水中望月难窥究竟。

还要老声常谈:在即将走过的2018年,我们见证了A股市场“逢八必有大跌”的规律再现,那么,即将到来的2019年会否再现A股“逢九必有大涨”的规律而展现机遇?我们拭目以待静心等待。在最具跌宕变数中孕育大希望大机遇的2019年,我们依然要秉持有取舍有攻防的坚持“三三要诀”(灵活三止)和“三三制变”的实战策略。

在分析与实战之间,必须分清和搞好分析预测与实战操作的辩证。股市的实战操作不同于分析预测,分析预测可以畅所欲言海阔天空随心所想无论对误,都可以,为的是赋予灵性激发悟性不失理性而广开思路;但是,实战操作就不可如此随意率性轻易为之,而应本着既有原则性又有灵活性的予以科学的艺术的把控,力求恪守中庸。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