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须明辨大盘压力线之得失

须明辨大盘压力线之得失

大盘在箱体震荡中似乎已经涨跌都难,在上有压力下有支撑的态势下,还是更要密切关注大盘的两道压力线,一个是明确的稍远的18周均线,一个是隐形的或成为支撑或成为压力的5周均线和10周均线交织点,这个5周均线和10周均线的合力压制或支撑都比较次之,也是容易变化反复的一个关键点,若今天周五收关时收盘在这个区域之下,那么,下周大盘就可能再下台阶,反之可能会有一波上攻。

目前可以看得明确的是,无论大盘走强走弱,一带一路题材中的大基建制造板块中的一系列蓝筹龙头,中线而言的趋向比较明朗,尤其是601390中国中铁和601800中国铁建和601669中国电建等等相对低位或大底形态的个股,前面已经有相关联的601766中国中车和601186中国铁建和601668中国建筑等蓝筹龙头领跑走强,那么,这些个股就成为年尾岁初的较好的投资标的,值得短线中线关注。

昨天周四上午“赢家财智实战模拟盘”以4160万元全仓买入的300059东方财富和601390中国中铁及159915创业板基金,在今天上午10时到10时30分的共计30分钟内实施止损操作回笼的4090万元万元资金,同步买入601800中国交建同步买入601390中国中铁,依然满仓持股,具体持仓情况如下:

601390中国中铁:买入1000万元,买入价7.50元

以下是今天周五盘中同步换股新买入的持仓情况——

601390中国中铁:买入980万元, 买入价7.50元。

601800中国交建:买入2110万元,买入价12.43元。

一棚总体感觉,到了年关岁未的2018年12月份,超级主力极端刻意拉升大盘打压大盘的意图,可能不会太过彰显,如此,也就可能是涨涨跌跌维持箱体震荡,那么,这种局面可能会维持相当一段时日,而过程中在蓝筹群落中拉起某几个板块同时也放低某几个板块来维持大盘的相对“维稳”,或许就是目前投资者在牛皮跌宕的市况下予以趋利避害的要窍所在。一棚认为,仍可重点关注601800中国交建、601390中国中铁、601669中国电建、600528中铁工业等潜力股。

其实我们还是应该将局部时空放置在更大周期更大形态更大趋势的大背景下才容易看明大方向,由此,我们依据大盘年K线以及创业板指数半年K线的“置之死地而成大底”的大造型,就已经看到了2019年必将激发大行情,大行情身影越来越近切了,只不过,还是要等到2018年结束和2019年开始,或许才能看得更清晰。若仅仅拘泥于眼前局部走势看涨跌,就可能如雾里看花水中望月难窥究竟。

还要老声常谈:在即将走过的2018年,我们见证了A股市场“逢八必有大跌”的规律再现,那么,即将到来的2019年会否再现A股“逢九必有大涨”的规律而展现机遇?我们拭目以待静心等待。在最具跌宕变数中孕育大希望大机遇的2019年,我们依然要秉持有取舍有攻防的坚持“三三要诀”(灵活三止)和“三三制变”的实战策略。

在分析与实战之间,必须分清和搞好分析预测与实战操作的辩证。股市的实战操作不同于分析预测,分析预测可以畅所欲言海阔天空随心所想无论对误,都可以,为的是赋予灵性激发悟性不失理性而广开思路;但是,实战操作就不可如此随意率性轻易为之,而应本着既有原则性又有灵活性的予以科学的艺术的把控,力求恪守中庸。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