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短期中期长期趋向航标灯

大盘短期中期长期趋向航标灯


大盘有望依托6周均线跌宕向上震荡盘升,这就好有两比,一是形似2014年9月19日前后的情形态势,一是形似2007年3月9日前后的情形态势,那当然都是形似“高位构筑顶部”的令人忌惮忧虑的形态,但过后再看都仍然是非常非常有戏而孕育大机会的腰部整形中继形态,那种情形下就是疑似顶部却似顶非顶而实质是中继底部。


如果仅仅停留在只看大盘涨跌之中,就难免失去方向感和大局观,所以,有许多时候还须透过比较有代表性的极具风向变意义的个股来反观大盘,那样就可以既看到整体森林而同时也会看到单根大树主体,这也就是前面博文和投资讲座多次提示要密切关注601939建设银行的缘故之一。因为,601939建设银行既具备了短中线经典好形12周均线和25周均线合力支撑的年分线均线价托机会形,同时也具备了中长线绝对靓形25周均线和50周均线及100周均线合力支撑的年倍线托机会形,故而,就在3月29日那一周,等于是为整个A股市场立下了一个标杆典范,也就是说在一个相当长的时段,个股只要具有基本面独特亮点,同时又兼具了技术面形似之特征,就有望在短中线走出一波行情来。


3月29日与601939建设银行同步形成12周均线和25周均线金叉托的超级权重还有601288农业银行和601398工商银行,等等一批大权重股,但其中走到今天也具有风向标意义的就是601288农业银行,因为,601288农业银行自3月29日依托12周均线和25周均线金叉托而震荡盘升之今天,就在上周五构筑而成了绝好之形的上平三角形,那么,这种大行情的市况氛围下,这种形态短中线而言都绝对是必然会向上突破展开攻击姿态,只不过短暂的局部走势需要看其分形而已,趋势已经明确毋庸置疑就是向上之形,可与历史比较一番:

(1)2014年10月31日那一周,601288农业银行依托半年线25周均线绝地反击向上拉起周阳线,随之次周即11月7日那一周周阴线回探一季线12周均线,然后,第三周即11月14日那一周依托12周均线拉起周K长阳——向上突破上平三角形的上边颈线,第四周即11月21日那一周再度以周阴线回击12周均线,第五周即11月28日那一周再度依托12周均线拉起周K超大长阳,并由此飙飞大涨激荡出一轮大行情,大盘也随之飞升。


(2)2017年3月31日那一周,601288农业银行依托一季线12周均线绝地反击向上拉起周阳线——向上突破上平三角形的上边颈线,随之第四周4月21日那一周周十字回探一季线12周均线,然后,第五周即4月21日那一周依托12周均线拉起周K阳线,第六周即5月5日那一周再度以周阴线回击12周均线,第七周即5月12日那一周再度依托12周均线拉起周K长阳线,并由此震荡盘升走出一轮较大行情,大盘也随之缓慢的碎步慢牛盘升。


(3)目前601288农业银行的短中线走势,要比前面两段中继底向上突破走出大行情的历史走势,更中规中矩可圈可点极具可借鉴性和可操作性,更具有和601939建设银行和601398工商银行与601988中国银行四大行的同步相联的向上挺举大盘的风向标航标灯意义。总而言之,目前601288农业银行的支持短线中线长线的走出大行情的经典漂亮的上平三角形的中继底形态,堪称绝好!也就是说不管该股短线局部怎样变幻跌宕,都必然是要走出一轮向上大行情,这种大行情的特征,将介于前面两种走势之折中,也就是比第(1)种情形要温柔温和可辨可控,同时也比第(2)种情形要激情激烈可圈可点。


那么依据一棚式技战术之“照猫画虎”“刻舟求剑”的原则要点来看,就可以从四大行来审视两桶油,其中的601857中国石油,该股就将在本周形成一季线12周均线和半年线25周均线金叉托,那么,该股股价就极有望复制601288农业银行等四大行的均线托走势,也就是说601857中国石油短中线已经具备了底部要件,无非是局部怎样启动而已,看看该股近阶段两个对月以来的低位突然放量的架势,这分明是有大资金悄悄的在干活了——闷头抢夺低廉筹码要发大财!


当然,看准了601857中国石油的走势,未必就去买这只笨象超霸,可以盯着601857而推敲诸如以下石油化工板块之个股(前复权看K线):

002828贝肯能源:头肩底,12周均线和25周均线托,关注。

002778高科视化:头肩底,12周均线和50周均线托,关注。

600688上海石化:头肩底,12及37与50周均线支撑,关注。


关于牵一发而动全身的极具风向标意义的一个大权重板块即券商板块,有这两只个股比较具有经典形态特征(前复权看K线):

601198东兴证券:头肩底之右肩底蓄势整形态势,密切关注。

002673西部证券:向上楔形震荡盘升的强势整理,密切关注。


以上个股若短线见到阴线下杀反而是好事和机会概率高,故而在实际看盘和实战操作中,还须反向思维而不可忘记这是大行情背景。那么,关于上述个股分析,还是侧重于大盘背景下的“透过个股反观大盘”和“依托大盘推敲个股”,由此就既看到大盘的大行情大方向,同时也看到大盘向好的大背景下的个股机会必将是遍地开花——无非是在先涨后涨的差异而已,这就为实战操作奠定了笃定怡然的心理基础,一旦心态抵定就能够专注于个股的机会发掘和稳准把握了。


以上推导出来的就是大盘短线即便是有些许反复,但大方向大趋势无疑无忧,由此,就可以借鉴大赢家老师牛股思维而稳准很的狙击短中线极具潜力的独具亮点的爆发牛股,这样的牛股往往是腰部短暂的中继整形之后就是飙飞大涨,理论上都有望拉出相当于三个涨停板的量度升幅乃至更丰富的量度升幅,近几期大赢家在《宏塾财经》投资讲座中频频切中这类牛股之要点,极具借鉴价值。

一棚将与大赢家老师联袂为投资者朋友奉上2019金猪之年确定性的投资机会。大赢家老师将梳理最新财经大事件,解读国内政策,剖析产业方向,找寻行业龙头,深挖投资机会,与您分享多年来在股市中的实战心得与交易技巧。


温馨提示:本文仅代表个人观点,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