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都别慌,五穷六绝七翻身怎么破?



今日两市惯性低开,在年线位置多头毫无抵抗,虽然下午在工商银行的带动下,指数有一波回拉,但是碍于市场情绪依然低迷,截止到收盘沪指报收3078.61点,小幅小挫0.79%。



现在市场又都在提五穷六绝七翻身的谚语,那么这到底靠不靠谱了?我们以上证指数,从1992年2015年的25 年中,5~6 月两个月累计收益率为负的是58.3%,并没有明显的“五穷六绝”,但是我们拆开看,1992~2002 年,11 年只有4 年5~6 月累计收益率为负,下跌概率只有36%;


但是,从2003年开始情况逆转,2003年至2016年14年中,有11年5~6年累计收益率为负,下跌概率高达78.5%。




对于这句谚语主要原因:一方面是银监会的成立,银行监管指标开始落实,引起季末银行集中“冲存款”,引发了季末流动性紧张。虽然2015年之后存贷比等硬性考核指标被放弃,但是MPA考核仍然会对银行间半年度末的资金面造成一定冲击。


另外一方面,一季度银行信贷投放较为充裕,资金面宽裕,同时两会一般在3月召开,两会的召开为全年经济定下基调。同时,两会的讨论议题往往为市场提供了诸多投资题材。



因此,两会前后市场上涨概率较大。这样一来,整个一季度市场上涨的概率较大,随着到二季度后期流动性开始紧张,市场往往出现了调整。



综上所述,似乎5月份要想在股市当中能取得超额收益恐怕比较难,那么接下来我们切合实际面看下大盘的走势情况。



上证指数图




从指数来看,目前已经跌破3100点,击穿年线,而且今天是伴随着成交量有效放大,也就意味着目前指数底部还没有出现,真正大底出现都必须伴随成交的快速缩量,或者是像上次3044低点出现异动量,现在这两者都没有出现,而且市场是最活跃的板块,雄安概念现在也恐怕在做头部的可能性。



但是我们从另一层面来看,指数从3300点跌到现在已经200多点了,而且短期均线乖离率也较大,说明指数随时都有反弹的可能性。



所以现在指数到达目前位置我们不应该过度悲观,等大盘最后一跌出现,然后我们就可以入场做短期的超跌反弹。大家切记在此时此刻不要盲目的割肉。



因为此时割肉已经毫无意义,就算你被深套,我们也只能耐心等指数的回稳,越是这种时刻,越是考验我们耐心的时候,在最困难的时刻我都会一直陪伴大家一起渡过这灰暗的时光!



宏涛提示:

好了 朋友们早点休息 明天见。如果觉得宏涛的文章不错,记得点“Zan”或分享,让更多朋友加入我们的大家庭,宏涛期待你的到来!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