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一商眼中的大盘八月和到底什么板块决定大盘方向?

一月一篇,八月写篇超级短文或者说真正意义的短文,言简意赅,等待的是大盘在八月的选择。

有些论者说次新股板块决定大盘方向,这种论断一会也附在后面,一商只是觉得莫名其妙,难道不应该是银行板块决定大盘方向吗?

A股现在总市值是46.8万亿,其中的十大权重板块,按照行业划分和东方财富通的行业板块数据,以总市值排序,是银行7.70万亿,医药制造2.73万亿,房地产2.41万亿,石油行业2.32万亿,券商信托2.05万亿,机械行业1.95万亿,电子元件1.75万亿,汽车行业1.74万亿,保险1.54万亿,软件服务1.51万亿。

拿太阳系打个比方,银行板块就是太阳,从医药到软件服务的九大权重板块就是九大行星,大盘的运行走势好比太阳系的运行走势,所以核心都是银行板块,那么有些论者说的决定大盘走势的次新股板块到底是什么东东?

46.8万亿的总盘子,银行板块7.7万亿市值独占六分之一,你说大盘走势到底应该听谁的?何况刚刚增加江苏银行这个新成员,银行板块上市银行股达到17只之后,已经有3只银行股拿到批文正在申购或准备申购(估计都是在八月申购),还有5只银行股已经过会等着拿批文放行。那么即使往后看,你说大盘走势到底应该听谁的?

2014年的6月5日,银行板块突破年线,然后6月13日收盘那周,银行板块的周线MACD向上突破0轴,当时又有多少人在意,然后一个半月后,2014年7月24日,大盘即上证指数向上突破年线,8月1日收盘那周大盘周线MACD向上突破0轴,当时是不是有很多人开始在意?

历史不是简单的重演,即使重演也从来不会那么简单。2016年的7月13日,银行股向上突破年线,而在7月22日收盘的那周,银行板块的周线MACD向上突破0轴,其实这些,现在又会有谁在意?

只是一商会在意。以7月13日为基准的一个半之后,就是今年的八月底。记得2015年的8月底大盘最低砸到了2850点,8月25日和26日收盘都在3000点下方,那是2015年整个年度交易日中唯一两个收盘在3000点下方的交易日。那么研究一下年线,到月底的话大盘年线会怎样?是用暴跌是抵消扣减,还是时间换空间让年线拐头向上?

然后大盘的周线MACD能不能向上突破0轴,或者3周还是7周,或者,你谁呢?

说好的短文,就此收笔。祝投资顺利。

附一篇某论者的文章在后面,方便参考,兼听者明。其实一商的看法很简单,如果确实是次新股板块决定大盘走势,生态恶劣如斯,那么不如让大盘见鬼去吧。

《后市仍将是次新股决定最终走向》(2016年8月6日新浪博文)

这个可能很多人不信。当初我说次新股见顶的时候,很多人仍然不信。我们也不太意相信,但事实证明我们的判断是对的。

现在,行情的走向,又到了要为次新股走势所决定的时候了。

次新股前期有个18到21天的节奏,自从上次高点严重左移行情从极强变得比较弱之后,上周五是它的第18天,下周三是它的第21天,也即到下周三,它会产生一个变盘的时间点。

分时图上,次新股前4个交易日中走了一个典型的小5浪反弹,这个反弹完毕,上周五从10点20分开始,它出现了下调,创业板出现了一个内部的小5浪调整。这个调整结束,也许它会选择再继续反弹,冲击17天均线,也许是另一种走势。但无论如何,次新股的走势是决定大盘未来走势的关键。因为前期它最强,近期调整它最先,还有,未来如果走强,还将是它最强。

放到更大的周期上说,第二个2638点以来,次新股走了一个123或abc,接下来它是走第5推动浪,还是走一个12345的下跌,这个就事关大局了。对此,我们不做预测,但我们跟随。

趋势是这个市场上最具有力量也最有生命力的。趋势一旦确定,我们就得跟随它的方向。没有任何力量可以让我们改变跟随趋势方向的决心。记住,次新股指数这里要么走5浪上升,要么走2345下跌推动。无论走哪一个,都对大势产生绝对的影响,影响着市场的大方向。这是今年秋天判市的关键,多数人如果失败,将失败在这里。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