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5.2星期三行情快览

?节前股指整体形态仍然保持震荡走高格局,而当反弹到2400点区域市场调整压力明显增大,导致节最后两个交易日股指连续收阴,同时创业板退市制度将实施,以及主板也将会实施新的退市制度,再加上季报的密集发布,使很多创业板,次新股,以及很多业绩较的个股出现持续大幅调整,从而市场投资者对股指完成向上突破信心不足,也使市场大幅量能萎缩。则连续的休整使大盘场内场外主力资金出现流出现象,同时也带动平均股价进入S点灰色区域,使市场资金面受到影响。而在技术形态整体向好的状态下,目前需要及时的扭转资金面状况,才有扭转或确立大级别行情的机会。进入到五份,在股指技术面较好完成修复的情况下,政策面有较好的预期,只要这些条件能完成共振,资金面和政策面得到兑现,则股指回调就是一个蓄势的过程,休整后仍有反弹的动能。


五一假期消息面较多出台:一是降低A股交易的相关收费标准,总体降幅为25%,这则消息跟降印花费是有区别的,这个主要对券商或相关结算部门利好,不过最重要的是振奋市场信心,对股指向上运行有推动作用;二是新股发行制度经济主板退市制度的改革,整体来说对市场理性投资,以及长期做好资本规划有好处,同时为优化资本市场有利,有助于股市更好发展,同时也使近期投资风险有所转变,要更看重上市公司的价值趋向。目前的政策利好还不足以推动股市走出大牛行情,政策面虽有组合拳,但缺少实质性的资金面解决,像印度,澳洲都降息了,而国内不降息,至少也应兑现一次降准,再配合着释放资金流动性,就有望确立新一轮大波段行情了。


从技术上看,日线节前收出两连阴,有短线休整之势,而前期低点2132点与2242点所构成的上升趋势线目前处在2350点区域,股指仍然站在这条上升趋势线上方,虽着60日线的持续上行,已使均线系统呈多头排列,对股指中长期走势有利。 周K线收出三阳加一星的走势,且上周星线带有较长的下影线,同时是在主力成本线上方完成的确认,再加上下影线刚好下探至5周线获得支撑,最终收在10周线上,随虽着结合5周和20周线的上行,这颗周K线星线暂可看成上升途中的中继形态。再加上月K线是底部两阳夹一阴,底部攻击形态,而月主力成本线在2550点区域,则五月份股指配合着利好的共振有望试探性突破。虽然整体来看行情值得期待,但在这些条件没达成共振之前,投资者仍然先按强势波段行情对待。


操作上,由于场外主力资金流出,且平均股价进入S点灰色区域,本周主要任务是尽快完扭转,否则仍然要注意一次高抛;选股策略要注意蓝筹股的表现,行情的上涨需要资源板的配合近期可关注,后期新经济概念类的个股也可注意监控;只要量能持续在1000亿以上级别,在大盘平均股价B点区域就以做多为主!


?


?


?


?


?


?


?


?


?


?


?


?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