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5月7号星期一行情快览

?


? 五一假期过后,受一系列政策利好刺激,沪深股市在本周三个交易日保持震荡上行格局,连续三个交易日稳定在节前构筑的2400点平台上方运行,并且经过连续上试后最终成功站上2450点,离前期高点2478点仅一步之遥。从上周五来看,市场冲击新高之际,热点略显散乱,有色、煤炭展开震荡整理之势,ST股在经过连续大跌之后有所反弹,但更加引发市场对于未来热点发展的的担忧情绪,指数周四,周五都一度出现盘中小幅跳水动作。

?? 隔夜国外资本市场因大选变得变数更大,大选之后市场反应不一,其中希腊投票者因反对紧缩把选票投给反对求助的党派。让市场预期认为如果无法实现紧缩目标 ,结果可能为希腊债务违约并退出欧元区形成导火索,并最终导致欧债危机升级。而奥朗德当选新一任法国总统,其反对默克尔以紧缩为中心的危机应对政策,使未来法为的财经及货币政策存在很大不确定性。受此影响欧元大幅下跌,美元指数周一开盘即跳升0.5%,原油在上周五下跌4%之后今日跌幅再次超过2%,日经指数跌幅亦超过2%。

?? 从目前总体表现来看,欧洲大选已经造成外盘资本市场的大幅激荡,对今日A股开盘也将形成影响,不过内外盘从整体角度来讲在2011-2012年关联性越来越弱,特别是A刷新3年新低2132点之际美股反而创下4年新高,A股独立弱势是2011年的特色风景。2012年A股在监管层大力倡导价值投资,特别是新任证监会主席郭树清力挺大蓝筹,同时出台一系列发行制度改革,打击新股炒作、投机炒作,制定新的创业板及垃圾股退市制度等利好推动之下,A股自低位反弹超过300点,并在5.1后走出三连阳。如果仅从表像来观察,A股自3月30日已经连续21个交易日上涨,而日经指数在此期间则是连续下跌的。因此从内外盘表现上的关联来看,阶段的相关性越来越弱。
?
?? 从短期角度来看,只要欧洲经济本身不发生重大变化,相信任何新任领导人绝不会希望出现或出台伤害本国经济的举措,对于大选之后新领导人任何主观的执政方向臆测其实只会伤害我们自己的投资心智。对于A股来讲,仍然要回归中国经济与资本市场环境本身,PMI连续三月回升,CPI得到有效控制,投行机构纷纷预期GDP8.1%是谷底位置,未来季度中国GDP有望回升,并全年保持8.5%。

?? 技术上KDJ连续高位存在回调需求,同时前二交易日热点边缘化迹像。但指数走势却表现上涨动力十足,今日A股受外盘影响低开恰好可以完成市场的调整需求。或许,低开反而导航新多资金入场,最终带领指数走出强者恒强走势。此外摆动指标的高位顶背离也是指数突破临界点的技术特征之一。


经传大盘分析平台显示:




?


?


?


?


?


?


?


?


?


?


?


?


?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