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5.8行情快览:“指”欲静而“风”不止

? 周一,股市在外围利空之下表现强势,尾盘放量拉升。盘面上看,权重股疲弱,创业板明显反弹。2400以来从“煤飞色舞”到如今的“吃药喝酒”,市场一直唱着“蓝筹调”的主旋律,甚至于上周创业板及ST股跌停潮也有几分配合“蓝筹调”的意味。不过,本周一,事情似乎起了变化:创业板“独自”上涨,部分ST股也出现在涨停板,这似乎与近期市场关注的“蓝筹风”有些入调。近三个交易日平均股价表现强于指数走势的背后原因则是权重股连续遇到国外利空打压之下,流动资金连续4天翻红,表明场外仍有资金积极介入,而题材股则趁机吸引资金关注力。

? 指数在本周仍将面临以下因素影响:

? 1、市场再度聚焦经济数据。本周起4月数据将陆续公布,目前市场关于消费者物价指数(CPI)、信贷等等都有分歧,而之前微观与宏观的背离也需要进一步的数据来进行预期的修正,预计市场震荡将更加频繁,但向下风险有限。
? 2、流动性有望改善。准备金上缴冲击应已释放;本周仅两只新股发行;沪深300ETF首募规模或超500亿,为增量资金带来支撑;上周逆回购使降准预期开始分化。但银行信贷明显缩减,货币政策最终的方向仍是需要通过降准来释放银行流动性。
? 3、阻力大,多空分歧大,有待量能配合。周一面临外围市场多重利空,但A股在整理下探至5日均线附近企稳,尾盘放量拉升,显示多方力量较强。但KDJ值已经运于至102的水平,明显高位。但在指数没有明显放量的情况下,指数休息的欲望非常大。

? 综合来看,由于指数连续22个交易日沿5日线上行,KDJ处于高位,市场积累了一定的获利抛盘,在市场获利了结情绪的影响之下存在调整需求,但资金的持续入场,使得市场只能是在高位进行休整,隔夜外盘的利空对A股市场影响有限,获利盘有所消化,但煤炭、有色、地产等主流板块更多出现了借利空吸筹的低开高走形态。指数欲休整,而资金东方风不停止,市场目前仍然处于多头状态,但如果有一个小阴线的调整而再度往上突破则会将技术修复得更漂亮。


?


大盘资金分析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