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5.14星期一行情快览

?


上周A股表现乏善可陈。整体来看,沪指挑战年内高点未获成功,随后连续4个交易日接连走低,受摩根大通巨额亏损影响,A股周五呈现破位下行趋势,M头大有长成之势。而就在短期头部看似确立、调整形态崭露头角之际,央行周末降准政策来临,虽然较市场人士所预期来说姗姗来迟,但或仍可为A股今日走势加把火。

?? 中国人民银行12日晚间发布消息,从2012年5月18日起,下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分析人士认为,4月份经济数据显示物价涨幅回落以及经济景气度下行,是此次下调存款准备金率的主要原因。本次下调后,大型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降至20%。粗略估算此次下调将向金融机构释放4000亿元左右资金。对于“政策市”特征浓厚的A股而言,“降准”将释放积极信号,货币政策适度宽松趋势进一步得以强化。

?? 降准备金率消息并没有像往前在正常工作日公布,而是选在周六晚上公布,某种程度上说明消息的公布日期有所提前,甚至可以看待为管理层对于目前股市的精心呵护,释放的5000亿资金对于整个信贷的资金面有限,但对于尚未有效走出下降通道的A股市场投资者的信心则至关重要。

?? 技术面上:短线能够能形成突破的个股数量不到10%,这对于近期弱势中仍然能够保持10只以上涨停个股的现象将形成打击,因此今日降准消息公布后,如涨停个股数量反而减少,则表明市场进入转弱状态。总体来讲,市场在消息面和技术面的影响下进行多空临界点,2400是2242以上来市场上升通道临界点,如指数无法有效站稳2400,则表明市场需要更多的时间来消化2350-2450的套牢盘。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