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国内企业IP通信市场需求巨大
 仅仅是两三年的时间,VoIP(VoiceoverIP)这个曾经被视为“时髦”、“风险”的词汇在不知不觉间转变为时下最热门的话题。从几年前的“前卫”和“高高在上”,到如今被市场热捧,全球性的广泛应用将VoIP推向了一个新的舞台,并且将其推到了更广泛的IP通信应用。

  据了解,“IP技术(又称网络电话)的通用性和极高的性价比注定它将成为未来语音通信的潮流。IP通信系统的发货量在2005年第一次超过了传统语音系统的发货量,我们有理由相信,未来几年,这个增长数还将获得大幅度的提高。”在刚结束的“2006中国IP通信大会”上,美国宝诺(BoroNetworks)技术副总裁Mr.Ea-JanShee的一席发言得到了国内外诸多IP通信行业厂商的共识。“企业IP通信的发展进入了新的阶段”,Mr.Ea-JanShee态度鲜明地表达了自己对中国企业级IP通信市场的信心,“节约通信成本毋庸置疑是企业的选择,IP通信的大规模部署和对传统语音系统的替代已经是不可动摇的潮流”。

  尽管业界对IP通信一片叫好声,但分析人士表示,和每一种新技术的运用都需要一个过渡期一样,受到各种因素的影响,在中国IP语音通信的高峰还未来临。不过值得庆幸的是,由于它在通信的发货量、成本控制等方面的诸多优势,国内企业级IP通信的规模正在以超过50%的速度递增。“我们在中国的客户数连续半年保持很高的增长率,涵盖了服装、IT、机械等多个领域。尽管客户的规模不同,需求不同,但是宝诺独特的三套组网方案可以为每一个客户量身定制最合适的IP通信系统”。在宝诺公司副总裁张富华看来,企业级IP通信的复杂度决定了这个行业的服务商必须拥有强大的技术优势,以及灵活的解决方案。

  另据分析人士指出,在我国加入WTO之后,国内的大中型企业越来越多,这类企业由于业务覆盖范围广泛,在海内外或国内有很多分支机构,非常需要有高性能的网络通讯方案帮助他们降低成本,提高工作效率,改善管理模式,从而增强其自身的市场竞争力。“很多的中国企业级用户都需要高性价比的解决方案,包括宝诺在内的国内外巨头已经意识到中国市场的庞大。”某资深通信专家坦言,“企业级IP通信的技术门槛和应变能力使得他们在争夺中国企业用户的过程中占尽了先机。事实证明,更少的资金投入、更低的运营费用、灵活的部署方式,以及语音、数据、视频集成的全面功能正是如今企业对通信的核心需求。”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