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关注楼市走向的最佳方案
 关于楼市,论坛上看空的朋友颇多,如理学刘松箩鸽子的吼声等众。看多的朋友也不少。象可可就认为房价低走会伤害KFS的利益,(他并不认为高房价会伤害90%的普通百姓的利益);还有SGD朋友,去年发表了一篇著名的论文,收集到数十条论据,认定中国的房价会连续上涨五十年(其实他也知道,就算是某个最高层的人讲一句五十年不变,也不过是一句戏言)
(顺便声明一句,在下也是坚定的空军份子)。

    理性地看来,无论是看涨或跌,都不过是我们各自心中的想法或是愿望。房价不因众网友的争执甚至决斗而受丝毫的影响。邹涛登高一呼,号召抵制高房价,响应者众,但并没有让房价降下来;而任先生的拼命鼓噪也不能阻止中央连发金牌,调控楼市。
既然我们大家都不能主宰房价,则唯有冷眼旁观,故在下提议:
    07年,无论多空,都不要再作无所谓的争执,大家把注意里集中到具体的城市,具体的楼盘上,通过这些具体城市,具体的楼盘的变化,让我们随时都能看清楚地看到楼市的走向。

关于样本城市的选择:

    一线城市。选北京,弃上海。北京是中国政治文化的中心,各项政策的发源地。京城楼市当仁不让具有主导地位。而上海,虽然号称要取代香港,要成为亚洲的华尔街,但因众所周知的原因,这艘大舢板已陷入泥沼之中,短时间难以调头,沪上的楼市也已成为鸡肋甚至许多人的伤心地。
    一线城市次选广州,放弃深圳。前者虽然称不上全国经济中心,但至少是中国目前商业最发达的地区。该城市发展已久,显得成熟稳健。近几年房价未见大起大落。深圳则不然,与广州相比,它不过象是一个达官贵人的小情人,仗着权势,狂妄自大目中无人,充其量是一个暴发的泼妇。
      
     二线城市,首选郑州。作为东西南北的交通枢纽,郑州具有良好的辐射性。是进年来商家进军中原的必争之地。
      其次,选择武汉。这个长江流域最古老的城池,因水运而发达,成为区域性政治商贸中心。

     四个由北向南的城市,形成一条直线,贯穿数千里,我们姑且把它看成纵坐标,然后再划出一条横坐标,找到三个城市:成都,重庆,杭州。这三个城市中,成都作为西南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近年与东部遥相呼应,虽然没有修成正果,差距很大,但其房价由2002年的2230元走到2006年的4479元,涨幅却也不小。成都房价的趋势,无疑会对整个西部地区有着巨大影响和参考价值。
      倒是重庆,今年虽然已直辖十年,却有点尴尬。按其行政辖区看,这是一个巨人——,面8万余平方公里,比三个直辖市的总和还大,人口3144万,但其各项经济指标老是排在十名之后。这个尴尬之地难免要出尴尬人和尴尬事。比如去年,该市的一位黄姓副市长就宣称“重庆主城区人均月收入为2500元。主城区的房价也是2500元”,结论是:重庆一个人的年收入可以在买重庆12平方米的住房。随后5月份重庆官方统计局给出的却是,居民月收入为817余元,居全国各省市第11位,相去甚远。截然不同的个数字,简直让人摸不着北。也不知是副市长想忽悠统计部门,还是他本人身就被统计部门忽悠。(最近有消息称,重庆年收入超过十二万报税标准的在千人以内)。商品房(包括住宅和商铺)的空置倒是连续两年居全国前三位,而房价始终维持在3000上下的水平。直辖市的独特地位、偏低的房价,使得阜外的地产大腕抢滩重庆,但大多折戟沉沙。
     总之,这个老牌的工业重镇想要取代成都成为西南主,用一句官方的通俗话讲叫“任重而道远”啊!!
成渝这两个昔日的兄弟,今天争夺霸主的对手,房地产也是一个重要的赛项。房价,这一具体的衡量指标自然会客观准确地报道这场纷争的结果。
    最后一个城市:杭州。
   其实前人已经给这个美丽的园林城市定了位。“上有天堂,下有苏杭”的说法要比韩市长说的:“上海是全世界的上海”要雅致得多。如果说上天堂里也有住房房价,那么杭州的房价自然是在天堂房价之下那么一点点,那么对于生活在地球上的中国百姓而言,杭州房价的高不可攀,则是顺理成章的事。

     样本城市选取完毕,横向坐标:成都,重庆,武汉,杭州。纵向坐标,北京,郑州,武汉,广州。一线城市两个,二线城市五个,合计七个。把中国的,应该说全国中部东部主要的城市地区全部纳入这个坐标以内。如果资料收集准确,那么这个坐标就能反映出整个楼市的的轮廓,我们各位朋友就能清楚地观测到楼市的走向,特别是对于要买楼或卖楼的朋友,更是具有一定的参考价值。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