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中国股神的选择
     从今年以来,五粮液的股价从去年的13块钱上下,已经涨到30元,都翻一番了。而且五粮液股票近期还成为领涨大盘的龙头之一。我曾经写过一篇《市场上还有低估十块钱的蓝筹吗?》。事实证明,其中的预测完全正确。 

  去年很长一段时间里,五粮液股票价格一直没有动静。大盘指数一天几十点地往上涨,同类股票茅台、水井坊等股票的价格也都上去了,但五粮液却一直在13元上下的位置晃啊晃,惹得不少散户抱怨连连。但事实证明,最后坚持下去的人获得了胜利。 

  有“中国股神”之称的林园就是一个坚持到底的人,去年年底他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表示:“五粮液肯定是只好股票,不过这个市场比较奇怪,往往估值合理的股票总会下跌,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但是,好股票只要基本面没有大的变化,我一般会考虑长期持有。” 

  林园把他的话坚持到了最后,1月10日,林园50万元实盘首次突破百万元大关,该账户已顺利翻番。他去年预言的股市热点也一一应验,他的投资理念也广为投资者所接受。 

  其实,这丝毫不出人意外。几个月以来,几乎所有对五粮液做出研究报告的券商,都毫不吝啬地给了五粮液正面的评价。例如,五粮液第三季度报告公布之后,中金公司、中银国际、中信证券、东方证券、兴业证券、中投证券和联合证券主流券商分别对五粮液给出了“增持”、“买入”、“谨慎推荐”的投资建议。 

  究其原因也不难理解。本轮行情以来,价值投资一直是主力资金操作的核心理念。“股神”巴菲特认为:一只股票可能需要花上3—5的时间才会显现其全部的价值。所以,他一直提倡“买入并持有”,先精心挑选股票,买入之后就拿着,平时也不关注每日股价每日的波动,甚至传说他办公室里连电脑都没有。现在看来,这才是熟谙“坚持就是胜利”奥义的投资大师。 

  如果仔细看看林园50万元实盘收益率的变化,其实在去年10月底之前,累计收益率基本都在30%以下徘徊。但进入11月之后,特别是市场出现"二八"结构分化之后,林园的50万元实盘收益率开始出现惊人的增长。原因就在于林园手中的8只股票,大都是当时市场追捧的核心------绩优、蓝筹。在11~12月份,他的收益率突飞猛进,迅速从30%飙升到了90%。 

  如果再仔细看看林园手中的8只股票,我们就能清晰地看出林园当初的判断,他分别以10万元重仓介入的招商银行、五粮液为他带来了最丰厚的收益,其中招商银行赚了15.5万元,五粮液更是赚了近20万元! 

  或许不少投资者会说:林园推出实盘的时机相当好,才有今天的收获。也或许有人会说:林园的投资组合就是一只基金。但是,即使投资者甚至基金与林园同时建仓,也难以做到连续9个月捂股不动。虽然基金坚持价值投资,但基金的操作还是相当频繁,而林园对认可的公司则始终持有到底。仔细比 

  林园50万元实盘9个月的历程值得我们深思:准龙头,重仓介入,耐心持有------正是由于林园的操作思路相当明确,使得他有效圈定了市场的主流热点,并实现了不菲收益。对于投资者来说,只要是手中认可的股票,不管市场如何波动都能坚定持有,最终的回报也是令人满意的。五粮液的例子也是如此,在研究员和林园这样的成熟投资者眼中,不管其股价暂时如何地疲软,它始终是金子,至于其何时发光、何时崭露内在价值,只是时间问题而已。 

  而且,五粮液的涨势还将继续。随着中国股市日益成熟并向国际接轨,巴菲特的理念应该会不断地得到证明。对于五粮液来说,自“中国最有价值品牌”1995年评估以来,五粮液连续12年蝉联食品业榜首。去年五粮液再次稳坐---中国企业品牌价值第四,食品行业品牌价值第一的宝座。更值得关注的是,目前五粮液已形成了60余个品牌,1000余种规格的系列酒产品,商品酒生产能力已达到45万吨/年,成为世界上最大的酿酒生产基地,世界白酒之王。作为食品类中最有价值品牌以及世界第一酿酒基地,五粮液无疑在未来一段时间内依然拥有高价值。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