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战胜市场的自我定义

博友石头的思考---------老股民博客(以下对话摘自老股民博客中,与石头先生的对话)


?


(第19楼)


谢谢石头!
你的实战经历和几个问答带给我们很多有益的启发,我会再认真的好好地想想的,谢谢你啦!
我们思考的目的,是在可能出现的各种状况面前不惊惶失措。因为股市实在是一个瞬间千变万化的市场,人性的疯狂在这里体现的淋漓至尽,在这个市场里要保持一颗平常心和理性是多么困难啊。
战胜自我,战胜市场!


----亦真亦幻


(第27楼)亦真大姐,我们共同学习!你说的“战胜自我,战胜市场”,我只能赞同一半“战胜自我”,我窃以为难以或者不可能“战胜市场”,而只能“顺应市场”。比如现在从市场整体估值看,上证PE26倍左右,不算高,那就顺应市场,“战胜自我”,专心持股(当然是好股)....至于什么时间该“顺应市场”离开,说真话,目前我正在努力学习和“研究”,希望自己能在将来弄明白,即何时、什么状态下是市场整体估值较高,我们该离开,防止“在山高路险的环境下,连人带轿的咕噜噜滚下去”。
---石头


***************************************************************************************************************


偶在自家园地里解释一下:


战胜自我,战胜市场!是一句口号式的语言。是一种自我勉励的方式。


不是说:“不想当将军的士兵不是好士兵嘛”,那么:“不想战胜市场的投资者,是不是一个好的投资者呢?”


战胜自我很难,战胜市场更难!


但是石头先生认为不可能战胜市场,那也未必。其实就看你如何定义战胜市场喽。


我把战胜市场定义为跑赢大盘指数!


今天收盘后粗粗地算了一下自己的帐户,结果如下:


今年跑赢上证指数40%,跑赢300指数24%.


06年初到今天,收益350%,而上证指数的涨幅是168%,自己跑赢上证指数一倍多一点。


做得确实不算好,但能跑赢指数自己也满足了


老股民先生好几次说过,能跑赢大盘指数的投资者都算是成功的投资者,那么俺也进入了成功者的行列,还有什么不满足的呢


我把这就叫做战胜了市场!不知道自己的定义对也不对。


反正我满足,我快乐!



朋友们周未愉快!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