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外婆关于各种赚钱方式的顺口溜

外婆劝老妈别买股票时的顺口溜,但是却充满着劳动人民的智慧。


?


种田赚的铜佃是万万年,


生意赚的铜佃是钱博钱,


打工赚的铜佃是筋骨钱,


赌博赚的铜佃是捏一会。


你们说,形象吗?


我外婆活了一百岁,经历的事情可多啦,经常有些至理名言不经意间说出来。这不,以上这个比喻是不是很确切啊。她非常反对我老妈炒股票,所以就用这句话告诫我老妈,赌博赚来的钱至多是捏一会(事实上是还没捏热又还回去了)。“法人股”从我外婆没牙漏风的嘴里说出来是:“杀人股”?可是当“法人股”可以流通时,不就是“杀人股”吗,我亲爱的外婆可真有先见之明啊!


外婆老早就把股票当作赌博,看来也很有先见之明。


所以股票跌了,帐户上赚来的钱又飞了,大家都别郁闷,因为老古话早就说了:“赌博赚的铜佃是捏一会”,能让你捏一会已经很不错了。


?


(铜佃就是上海本地话“钱”的意思)


仅以此文安慰满仓坐电梯的博友群友!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