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三季报后的调仓换股

?一直追看老股民的博客,所以我知道自从银行的资本金新政后,老股民就逐渐抛弃浦发买入民生。早几个月他第一次将浦发换成民生时,我还信心满满地守着浦发。为什么呢?因为我不大喜欢民生的乌龟样,自从我关注她以来,就是一个从18元跌到3元多的过程,然后又从三元多慢慢地爬上来,爬的比大多数的银行都慢,和我这个急性子真是和不来的。


但是事实呢?几个月前的那次调换已经获得了近10%的收益,在事实面前,我不得不佩服老股民的调仓。他的眼中只有比价效应,而不是凭感情对股票产生好恶。我凭感情用事的结果是损失了金钱


三季报出来后,我也决心换股啦!


出浦发换入民生(今天换的,差不多吧),出浦发换入柳工(昨天换的,赚了),出浦发换入三精制药(今天换的,大赚)


仓位比例


南京银行和民生银行差不多


浦发银行和三精制药接近


特变和柳工相近



银行占66%,其它占22%,基金占12%,继续满仓,我胆子贼大啊!


我在老股民那里学到的只有三样,一是满仓,二是调仓时一手出一手进,三是帐户中留不得一点钱,有一点钱就很难受。真是命苦啊,只能做没钱的穷人。


调仓买进民生是听老股民的。


调仓买进柳工和三精是我自己研究的。


买进柳工的理由,我妹妹算是在柳工集团下面的分公司工作,对柳工的销售情况比较了解,她知道今年柳工的销售是不错的,业绩应该是有保障的。而且国家四万亿的投资不是一年投完的,后续的投资对柳工的业绩提升有持续利好的,所以我没有买老股民说的三一重工。我看了一下,前三季度柳工业绩0.97股价只有18.37,而三一重工前三季是1.03股价要36元呢,差了一半呢。虽说是好股,但不是好价了啊!当然龙头股可以溢价,但是我自从在长虹身上吃过亏后,98年我用36元的高价买了长虹后,到现在还在深深的手套中所以我对高价股是唯恐避之不及啊,真是一朝遭蛇咬,十年怕草绳啊


当然老股民看中的股肯定不会错的,因为他对研究股下的功夫是我完全无法比拟的,他是看中了他的持续的成长性吧,我就暂时的关注着吧反正从这一二天看,还是我换的划得来


三精制药一是业绩不错,二是甲流流行期间医药股整体表现不错,从秋入冬后那个猪流感会不会大流行啊,真是担心啊,但是这对医药股倒是一种利好。估计股价会随着流行趋势脉冲地表现呢三是基金也看上该股啦,很多基金入驻其中,那我也就与狼共舞啦


特变电工是我前段时间买的,现在浅套其中如果再深跌我准备出了科瑞基金补仓,以摊低成本。


对基金也要作个整理,今天分析了一下基金,准备放弃金泰和科瑞,最后只留下安顺和兴华二只金鸡。金泰今天已经换了南行,目前稍有亏损。科瑞日后择机换入特变或者就换入兴华基金。


好久都没有操作了,昨天和今天真是累人啊,完成了一次大的调仓。现在基本已经完成了,又可以休息几个月了,我希望在明年的七月份左右能让我有一次空仓的体验。不知道到时做不做得到


记录完毕!划算与否,让时间验证!


?补充,周五还换进了一点特变电工。


?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