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瞬间降临的危险----走过路过的都要看啊

?昨天早上8点,我的手机突然响起来。伸手去拿手机的时候心中隐隐有点不安,因为这个时间是非正常的来电时间。一接,是房客打来的,她用很紧张的事情说,阿姨,麻烦了,我们阳台的封窗掉下去了。我听了一惊,马上问砸到人没,她说还好下面没有人。当时脑海中第一个念头是,感谢菩萨保佑!因为我房子的南阳台下面是楼梯口加走道,8点又是人们上班的时间,平时有进进出出的人,要是砸到人的话,后果是不堪想像的。真是太危险了。


今天一早我就赶去处理。房客进一步告诉我说,真是运气啊,阿姨。平时每天楼下这个位子会坐着四五个聊天的老人,昨天正巧是因为变天了,天阴有点冷所以没人。那个窗砸下去,先砸在了二楼的晾衣杆上,把二根杆子砸成了几段,玻璃则四处飞贱弄得一片狼籍。幸好楼下没人,否则飞贱的玻璃也能伤人不轻。想想真是好后怕啊。如果砸到人那还不止一个,会毁了几个家庭的幸福,而我则卖了这套房子都不够赔的。


那么事情怎么会变成这样的呢?窗子怎么会自己掉下去呢?据房客说她们并没有开窗,是窗子自己掉下去的。我看了一下,窗台下面的导轨已经破损了,可是我装修封窗的时间只有四年啊,不是说塑钢窗有50年的寿命吗?怎么会这么快就坏了呢?


事情还得从四年前说起。07年我退休了,女儿马上要毕业实习,所以我准备搬去市区住,那天我就去我们楼下找装修公司,不巧装修公司没人,我就问其它店里的人,结果有一个小伙子说,他哥哥就是做装修的,于是他就打电话让他哥过来。我就带那人去房间看了,大致的说一下装修的规格,然后一起去装修的大卖场转了一圈,定下了材料。(事后发现用的都不是我当时定下的东西)看完他让我先付三千元定金,我就给了他三千元。他给我留了一个手机号码,我就回家了。


过了几天,我就觉得自己有点傻,给了人家钱,除了一个手机号码,我啥都没有,连那人叫啥都不知道的。还好电话还是打得通的,那人也没玩失踪。整个装修我都托给他了,他阿姐、阿姐叫得也很亲热,连我爸都跟我开玩笑,你弟弟给你做得怎么样了?整个装修期间,我一共去过一二次,钱也是通过银行卡打过去的,基本是他说要多少钱,我就给多少的。最后完工结算时他还说比预算多用了钱,让我再多给他几百元钱。我也给了(连女儿当时也说我傻,一般装修完都会扣一点钱,以保证日后来维修,结果我不但一次付清还多付了钱)。刚装修完也看不出什么,只是感觉卫生间的磁砖比我看时定的差了很多。我在那里住了半年开始,墙顶上的涂料就开始往下掉,叫他来修,开始还来了一二次,后来也不来了,阳台的封窗不到一年滑动的导轨就有问题了,还有很多问题都一一的暴露了出来。我在那里住了一年半,我临走时洁具什么的我都换了。因为他给我用的都太差了。现在过了才四年就发生了掉窗事件!真是太可怕了。


教训深刻啊!


教训1)装修一定要请正规的公司,而我请的那人他说他有装修公司,我没去过他的公司,不知道是不是马路游击队。


教训2)装修时自己要到场监督,不能图省事,放任自流,因为现在的人诚信程度太差了。


今天我吸取教训去物业请教,然后物业的人给我介绍了一家专门做铝合金门窗的店。我问了一下已经在我们小区门口做了十年了。而老板是江西人,已经从事这行二十年了。于是我带着小师傅去我家量尺寸,他看了我的阳台封窗就说当时那人用的是大兴的材料,他说正规的不会这么短时间就破损厉害的。我让他给我用最好的材料,他说最好的是1.4毫米的彩铝,现在塑钢已经陶汰了,1.2的是每平米190元,1.4的是200元。然后一个转角150元,加二扇纱窗160元,免费拆旧的,但拆下来的东西要送给他,我说行,我要来也没用的。最后到店里老板一算一共是1729元。老板说你先付一点定金。我说不用,我把钱全付给你。然后我就开始拿钱,拿到1729元时我还有二个五角的硬币,我数1730元,我说还差十元,给一百元找吧,当时老板和老板娘都笑了,老板说不用30元的,是29元。原来是我搞错了,我以为是1739元的。然后我把钱给他们说:像我这么爽快的人你们很少碰到吧?老板笑着说,他从事这行二十年了,开店到现在从来没有碰到过的。哈哈。老板还说,你好人好报,所以昨天才没出大事,我说是的是的,所以要做好人,也感谢菩萨保佑呢。然后我说你们赚点钱也不容易的,我一分钱也不还你的价,你到时帮我保证质量就行了。他说是的,赚的是辛苦钱,质量你放心。然后大家都带着愉快的心情挥手告别!


回来的路上我心情也蛮好的。想想虽然我多花了一点钱,但是一桩本来不好的事情被我弄得心情还蛮愉快的,想想还是划算哦。我是不是有点阿Q呢


另外的一个教训是,下次走路时尽量避免在居住区的阳台窗下,以免高空坠物。因为我想,那几年做这种劣质塑钢窗的绝对不可能是我一家,所以得防备着,我写这篇的主要目的也在于此。大家以后经过住宅楼时,一定要注意保持距离。以确保悲剧发生时不在现场!切切!


祝大家平安!平安是福!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