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又到一年阿胶时,阿胶秘制过程大公开~~~

每年冬至过后,我都要烧阿胶,不是说冬令进补,春天打虎嘛!

下面把我的秘制过程全公开

原料:

东阿阿胶250克,黄酒250-300毫升,冰糖100-200克,红枣肉200克,桂圆肉100克,核桃250-300克,抄熟的芝麻适量,热水250-300毫升。

制作:

1)阿胶砸碎,用黄酒泡1-2天。(我一般只泡一天)

2)如果红枣和桂圆肉很干,稍放一点点水,烧一下,不用很多水哦。作用就是让桂圆肉散开,红枣稍软。(如果桂圆肉和红枣肉不干,此步骤可省略)

3)烧好热开水250毫升

4)准备一个平底的不沾锅,稍倒一点精制油预热一下。

5)将冰糖、热水放入泡好的阿胶中,点中火开始熬制,用一个木勺或筷子不停的搅动,一刻也不停哦,这个过程大概需要25-30分钟。如果是东阿阿胶化的时间短一点,如果是福牌阿胶要40-50分钟。一般来说经过这个时间,冰糖和阿胶就基本全部融化了,这时你提起筷子,液体成一条线,而且看着锅里的阿胶颜色也变深了,此时就把已经准备好的配料全部放进去,然后继续搅拌,一直到液体重新烧开,继续烧2-3分钟后,关火。

6)将熬好的阿胶倒入事先准备好的平底锅中。不用进冰箱,就放在厨房冷却。大概5-8小时就可以冻成块。然后倒出切成自己喜欢的大小,装入瓶子或保鲜袋中。方便美味的甜点零食营养品就做成啦~~~

今年我是晚上6:30分开始熬制的,等到上海台新闻播完,我也做好了,大概一共花了半小时。等到我12点睡觉前一看已经冻成块状了,于是切好装袋,以后随吃随拿,很方便。边切边吃,味道非常好呢。我的感觉东阿阿胶比福牌的好吃一点,也好熬制一点。这当然啊,一分价钱一分货嘛。东阿阿胶比福牌的贵一点。

女性朋友们,动起来吧,为了一个健康美丽的自己,冬天一定要进补哦

我已经坚持了大概有七八年了,感觉挺好的,其它不说,我头发还挺黑的呢,一般我这个年龄染发的很多了呢,但我还没这个需求,说明阿胶进补法是蛮有效的哦!

所以我推荐给大家,希望女性朋友们健康美丽每一天!


用手机拍的贴一下(看着蛮好吃吧)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