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多重利空因素施压 沪指重挫逾2%创业板指暴跌超5%

www.eastmoney.com/news/1345,20161212692704557.html


受到多重利空影响,A股今日遭遇黑色星期一。沪指收盘重挫2.47%,收报3152.97点,创出半年以来最大单日跌幅。创业板指跳水5.5%,跌破2000点大关,收报1984.39点,创逾6个月新低。

  两市成交量略有放大,合计成交6517亿元,行业板块几乎全线下行,仅银行板块逆市翻红,两市上百只股票惨遭跌停。

  市场人士分析认为大跌原因有以下几点。

  1、险资野蛮举牌遭监管,令一众举牌概念股再度下跌,严重挫伤市场人气;

  2、IPO近期大提速,等同于变相注册制,高估值创业板面临冲击;

  3、基金持续减仓TMT,创业板股票减持压力大增;

  4、乐视网紧急停牌筹措资金,市场担忧乐视复牌补跌拖累创业板;

  5、美联储12月大概率加息,对A股市场构成利空;

  6、年底资金面紧张,央行持续净回笼。

  君银证券称,进入12月份之后,热钱收紧、IPO加速、解禁潮、大股东减持、年底钱紧,五大资金面的不利因素汇聚在一起,对大盘形成很大困扰。这种情况下唯有发动中小创才能激活盘面,吸引更多在场外观望的资金入场。但主力偏偏在这个时候选择拉资金消耗量最大的银行。在二八无法齐涨的环境之下,小票只有下跌一条路。

  巨丰投顾指出,沪指连涨7周后,进入调整周期,目前已经调整了两周,本周有望结束调整。从技术面看,调整目标在沪指3166点位置,指数短期难有大幅回调的风险。既然超跌股和低市盈率股是当下行情的主流,投资者不妨小仓位快进快出。中长线,继续低吸小市值白马股。

  华林证券表示,大盘当前处于中期头部搭建的阶段,继续下探则是短线买入的机会,反之继续上攻则逢高降低仓位;中小创以创业板指的调整幅度较深,因仍处于中枢震荡的范围,经过前期反复的整固,筹码进一步集中,预计未来仍有机会向上发起最后的进攻,短线来说暴跌的概率不大,遵循向上减仓,向下暂时持仓或小幅度加仓的操作策略。

  华福证券称,沪指连涨7周后,进入调整周期。市场的分化仍将延续,指数短期难有大幅回调的风险。 操作上,建议投资者严格控制仓位,注意回避开前期涨幅过度的品种。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