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靴子落地!A股被正式纳入MSCI指数 222只标的股汇总

http://global.eastmoney.com/news/1345,20170621748603973.html

闯关成功!MSCI决定将中国A股纳入其新兴市场指数东方财富网21日讯,明晟公司宣布将A股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预计纳入中国A股的222支大盘股。基于5%的纳入因子,这些A股约占MSCI新兴市场指数0.73%的权重。MSCI计划分两步实施这个初始纳入计划,以缓冲沪股通和深股通当前尚存的每日额度限制。第一步预定在2018年5月半年度指数评审时实施,第二步在2018年8月季度指数评审时实施。倘若在此预定的纳入日期之前沪股通和深股通的每日额度被取消或者大幅度提高,MSCI不排除将此纳入计划修改为一次性实施的方案。

  6月21日备受期待的A股闯关MSCI指数的结果揭晓,A股被正式纳入该指数。

  明晟公司宣布将A股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预计纳入中国A股的222支大盘股。基于5%的纳入因子,这些A股约占MSCI新兴市场指数0.73%的权重。计划分两步实施这个初始纳入计划,以缓冲沪股通和深股通当前尚存的每日额度限制。第一步预定在2018年5月半年度指数评审时实施,第二步在2018年8月季度指数评审时实施。倘若在此预定的纳入日期之前沪股通和深股通的每日额度被取消或者大幅度提高,MSCI不排除将此纳入计划修改为一次性实施的方案。

  MSCI董事总经理和全球研究主管Remy Briand称,国际投资者广泛认可了中国A股市场准入状况在过去几年里的显著改善。如今MSCI迈出纳入中国A股第一步的时机已然成熟;中国内地与香港互联互通机制的发展完善为中国A股市场的对外开放带来了革命性的积极变化。

  中金:222只标的股汇总

资料来源:MSCI,中金公司研究部

  回顾:三闯MSCI 屡败屡战

  A股与MSCI之间的情缘,可以追溯到2013年。鉴于世界资金对分享中国经济增长红利的需求攀升,MSCI将目光投向A股,开始考虑将其纳入新兴市场指数,当年6月12日,宣布就A股纳入指数启动投资者咨询。

  三次闯关MSCI,虽然都以失败告终,但本着推进中国资本市场国际化及长足发展的初衷,监管层改革始终在进行,比如QFII制度改革,停复牌监管新规。

  2016年,A股市场继续改革,解决了实际权益拥有权问题。推出上市公司停复牌强监管的新规,推出旨在解决额度分配和资本流动限制量大问题的QFII制度改革。6月14日,MSCI宣布将延迟中国A股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但继续保留在2017年的审核名单上。此次,MSCI给出的问题也有三个,包括QFII资本赎回限制,比如QFII每月资本赎回额度不能超过上一年度净资产值的20%将造成潜在流动性障碍;新停牌政策能否有效执行;金融产品预先审批制度等。

  观察历史上这3次公布A股是否纳入MSCI时间点(2014年6月11日、2015年6月10日、2016年6月15日)前后的市场变化,我们发现上证指数在公布日前的15个交易日期间往往上涨相对明显,在公布当日A股却较为淡定,而在公布后市场出现回调。

(数据来源:东方财富Choice数据)

  预测:百亿美元或驰援A股

  市场主流观点认为,若被纳入后并不会立即吸引大量资金流入,但有利于A股市场的长期发展。

  瑞银报告指出,MSCI决定纳入A股将有利于其长期发展,因为这将促进中国境内市场与全球资本市场进一步融合。一旦纳入,估计将有80-100亿美元追踪新兴市指数的资金被动流入A股。但短期内会对A股指数有明显的影响,因为A股今年的日成交额达到700亿美元,总市值约为8万亿美元。

  中银证券预计,A股入摩带来的短期增量资金近800亿人民币级别,预计短期潜在资金流入量为115亿美元,其中被动投资约5.28亿美元。一旦A股被纳入MSCI指数,其主要覆盖的市场指数有三:全球市场指数(ACWI)、新兴市场指数和亚洲市场指数。据MSCI估计,全球目前大约有10.5万亿美元的资金在跟踪MSCI指数,其中约有2.8万亿美元跟踪全球市场指数,1.5万亿美元跟踪新兴市场指数,0.2万亿美元跟踪亚洲市场指数,A股在这三大指数中的初始权重分别为0.1%、0.5%和0.6%,将这些资金与纳入后A股在各指数中的初始权重相乘,即可粗略估算出跟踪这三类指数所带来的短期潜在资金流入量为:28亿美元、75亿美元和12亿美元,三者总计115亿美元。

  不过需要指出的是,目前跟踪MSCI指数的主动基金要多于被动基金。如果只考虑跟踪MSCI的指数基金,则潜在资金流入量更少,据MSCI统计,2017年一季度跟踪MSCI的ETF基金规模为5557亿美元,其中约19%跟踪新兴市场指数,由此估算短期潜在资金流入约为5.28亿美元。

  据高盛称,MSCI此次向中国A股敞开大门,未来五年将给该股指带来2100亿美元的资金流。

  MSCI会买什么股?

  那么,MSCI究竟会买什么股?

  东吴证券认为,业界通常把QFII重仓股作为外资投资取向的指标。但是目前绝大部分QFII属于另类配置,和商品、房地产、私募股权基金和对冲基金一类,是没有风险预算的绝对回报投资。A股若被纳入国际指数,将成为传统的股票配置,对风险调整后的回报要求很高,对投资组合分散化也有一定要求。总而言之,将来外资进入A股的“质”和“量”都会有很大变化。所以他们认为有望受益于加入MSCI的标的有:

  1)大市值及行业龙头;

  2)高股息率股票;

  3)稀缺的、分红稳定、现金流好、估值与业绩匹配的蓝筹和消费股最受益,关注金融、医药生物、汽车、食品饮料。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