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沪指放量重挫创业板指暴跌5% 两市近500只股票跌停

http://finance.eastmoney.com/news/1345,20170717757308187.html


 A股今日遭遇黑色星期一,沪指收盘重挫1.43%,收报3176.46点;创业板指更是暴跌5.11%,收报1656.43点,再度刷新阶段新低。市场成交量略有放大,两市合计成交5695亿元,行业板块几乎全线下挫,两市近500只股票跌停,保险与银行板块逆市上扬。

  大跌后对于后市大盘走向,机构也纷纷发表看法:

  中证投资:两大因素致市场恐慌性跳水

  今日,A股市场早盘和尾盘迎来两度跳水,其中,创业板跌幅达到5.11%,创两年半来新低,沪指收盘跌1.43%报3176.46点,跌破半年线。市场中大多数个股虽然盘中企稳,但是尾盘仍然不敌抛压而大跌,最终收盘有超过400只个股跌停。

  深市跌幅明显大于沪市。至收盘,深证成指下跌3.57%收于10055.80点,创业板指下跌5.11%收于1656.43点,中小板指下跌2.82%收于6721.52点,沪深两市成交额分别为2746.53亿元和2949.85亿元,环比小幅放量。

  行业方面,29个中信一级行业下午收盘时仅有银行一个板块收红,上涨1.5%;非银行金融、煤炭、家电、石油石化、有色金属和食品饮料等板块的跌幅较小,下跌均未超过2.5%;相对而言,计算机、国防军工、综合板块跌幅较大,下跌均超过5%。

  概念方面全面收绿,沪股通50、一线龙头、白马股、大央企重组、MSCI概念等板块跌幅较小,跌幅均未超过2.1%;相对而言,次新股、小程序和区块链板块下跌均超过8%;网络安全、大数据、卫星导航等14个概念板块的跌幅超过7%。

  总体来看,今日两度出现恐慌性跳水,一方面是前期累计上涨之后A股市场短线调整压力加大;另一方面,市场监管趋严的预期使得部分资金短线撤离。短线而言,市场风格仍将围绕权重股、白马股进行演绎,创业板暂难走出泥潭。

  中航证券:利空袭来 A股走向何方

  今日两市股指小幅低开后急速下行,9:47时见全日低点后,沪指在银行、保险股大涨的带动大幅回升,而中小创早盘则出现明显大跌;午后股指再次回落;盘面热点:今日只有保险、银行大涨,其他板块全部翻绿;总体来说:今日市场呈现巨大的反差的行情。

  对于近期的市场,由于上周IPO又一次提速致使市场赚钱效应再度降低,中航证券表达了“多看少动,采取观望”的态度,并提示“强行交易只会更加影响心态”的观点。同时,周末第五次全国金融工作会议召开,而这种会议素有中国金融业发展“风向标”之称,所以聚焦了所有经济圈人士的目光。中航证券也在上周五《重磅会议或引发格局裂变》的观点中特别提及:股市行情与改革的巨大联系,而金融工作会议的内容更是对二级市场产生直接影响。

  会议中的几大焦点性议题是:1、经济去杠杆;2、发展直接融资;3、发展中小银行和民营金融机构。4、抑制互联网金融;与今日盘面结合来看,几项重要议题的指向性直接导致了今日市场出现巨大的反差行情,银行、保险继续集体上涨,而小盘股则大幅下跌,创业板更是创出2015年6月最高点以来的调整新低。

  今日A股3200多只股票只有100多家红盘,属于典型的一九行情,赚钱效应骤降,从未来的格局来看,由于政策的指向性,这种权重唱戏的状态还将维持一段周期,由于目前市场属于非常极端的状态,继续观望是最好的策略。

  总结一句话:周末消息引发市场出现大跌,极端市况下的多事之秋建议多以观望为主,等待消息面利空释放完毕后再说,目前继续休息为主。

  巨丰投顾:有望正式拉开风格转换序幕

  周一两市巨震,上证指数在金融股推动下,再创反弹新高后回落,创业板创年内新低,盘中跌幅超5%,跌停个股不断增加。盘面上,仪器仪表、工艺商品、软件服务、专用设备、船舶制造、航天航空、环保工程、通信行业、医疗行业、雄安新区、次新股等跌幅居前。保险、银行、上证50等个别板块强势。

  金融股强势拉升指数:中信银行涨6%,江苏银行、光大银行、贵阳银行、交通银行、杭州银行、华夏银行、中国银行、南京银行涨幅居前。保险股创年内新高:西水股份、天茂集团、新华保险、中国人寿、中国平安、中国太保、中国人寿纷纷翻红。午后,金融股回落,带动大盘跳水。

  午后,煤炭走高:神火股份盘中一度冲击涨停,恒源煤电涨4%,西山煤电、山煤国际、昊华能源、兖州煤业等领涨。有色震荡走高:中国铝业、云铝股份、洛阳钼业、栋梁新材、驰宏锌锗、赣锋锂业、厦门钨业、南山铝业等涨幅居前。

  创业板加速下跌,同花顺、同有科技、神思电子、濮阳惠成、朗科智能等百余股跌停,乐普医疗、温氏股份、机器人、智飞生物、坚瑞沃能等大权重跌幅居前。近期创业板利空不断:多家机构下调乐视网估值;权重股闪崩;解禁及扩容压力等杀伤力极大。

  巨丰投顾认为,保险、银行等权重股牢牢掌控市场话语权,推动上证50指数不断创新高,累积风险;同时中小创不断下跌,释放风险。经过巨震后,市场有望正式拉开风格转换的序幕,如果说此前市场认可的价值是低市盈率,那么此后,有望转向成长。操作上,建议投资者以价值为导向,关注中小市值个股的中报机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