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500亿解禁来袭 这12股解禁市值超10亿元

http://stock.eastmoney.com/news/1406,20180819929617561.html


500亿解禁来袭 这12股解禁市值超10亿元

2018年08月19日 12:35

作者:梁谦刚

来源:数据宝

编辑:东方财富网

分享到:

18人评论79669人参与讨论我来说两句手机免费看新闻财富号入驻直达

摘要

500亿解禁来袭 这12股解禁市值超10亿元统计显示,下周共计50股面临解禁,以最新收盘价计算,合计解禁市值达544亿元。12只个股解禁市值超10亿元,如西藏珠峰、顺丰控股、文投控股、起步股份、中环环保等。

  点击查看>>>个股研报 个股盈利预测 行业研报

  下周将有50只个股面临解禁,解禁数量和解禁市值均创近五周以来新高。

  数据宝统计显示,下周共计50股面临解禁,以最新收盘价计算,合计解禁市值达544亿元。12只个股解禁市值超10亿元,如西藏珠峰、顺丰控股、文投控股、起步股份、中环环保等。

  解禁市值最高的是西藏珠峰,8月20日,共计4.95亿限售股可上市流通,解禁市值达109.22亿元,是唯一一只解禁市值过百亿元的股票。西藏珠峰解禁股主要是由于增发A股法人配售上市。

  顺丰控股解禁市值93.89亿元紧随其后,8月23日该股有2.27亿股可上市流通,解禁股主要是由于增发A股法人配售上市。也有部分个股解禁市值不足亿元,如厚普股份、山鹰纸业、正川股份、菲利华、天药股份等。

  近半数解禁比例超10%

  解禁股市值各有差异,不同股票解禁比例也不尽相同。数据显示,24只个股解禁股占A股总股本比例在10%以上。

  解禁比例最高的是西藏珠峰,解禁股数量占A股总股本比例达到75.75%。中环环保解禁比例略低于西藏珠峰,其下周将有1.2亿股可上市流通,占A股总股本比例为75%。中环环保为近一年上市的次新股,解禁股主要是发行前股份限售流通。近一年上市的次新股面临解禁的还有中宠股份、起步股份、春风动力、盛弘股份、爱乐达等。

  在解禁股上市流通后,4只个股上市股份实现全流通,包括山鹰纸业、西藏珠峰、中环环保、千金药业。海联金汇、华西股份、珠江钢琴、麦迪电气、华懋科技等下周解禁股上市流通后,流通股比例均在99%以上。

  解禁前市场表现整体不佳

  限售股解禁前,这些个股市场表现似乎不尽人意。数据显示,8月以来,仅有5只个股实现上涨,分别为起步股份、天舟文化、菲利华、珠江钢琴、厚普股份,且涨幅均不大。

  起步股份累计涨幅1.96%,排名首位。受二胎概念炒作影响,该股近日波动较大,其于本周前两个交易日连续涨停,后几个交易日出现回落,最新股价重新回到60日线下方。本周二晚间,公司持股20.36%的股东邦奥计划未来6个月内减持不超过0.28亿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6%。

  17只个股8月以来累计跌幅在10%以上。跌幅最大的是智云股份,期间累计跌幅29.39%。该股本周五继续下探,最新收盘价创三年来新低。周五午间,智云股份公告表示,公司控股股东谭永良及董事长师利全建议公司通过二级市场以集中竞价交易的方式回购部分社会公众股,回购价格不超过20元/股,回购总金额不超过1亿元。

  麦捷科技8月以来累计跌幅26%排在智云股份之后,该股近几日股价持续下跌,最新日K线收出六连阴。公司下周有1.77亿股可上市流通,主要为增发A股法人配售上市。此外,长园集团、文投控股、中环环保、盛弘股份、圣达生物等股累计跌幅较大。

  从业绩方面来看,上述部分解禁股上半年业绩表现不俗。已公布半年报的个股中,11只个股上半年净利润实现同比增长。金圆股份、盛通股份、菲利华、顺络电子、太辰光等净利润增幅均在30%以上。

  金圆股份净利润增幅最高,公司上半年实现盈利1.7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09.65%,业绩大增的主要原因是比去年同期新增新金叶、灌南环保、格尔木环保等危废业务的并表。金圆股份近期表现并不理想,该股本周五跌停,最新收盘价创近一年来新低。

  尚未公布半年报的个股中,13只个股净利润增幅中值在20%以上。净利润预计增幅最高的是金石东方,公司预计今年上半年净利润为0.48亿元至0.52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42.9%至272.89%,业绩大增主要是由于2017年6月才将子公司海南亚洲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及其子公司纳入合并报表范围。净利润预计增幅较高的还有山鹰纸业、星网锐捷、胜宏科技、跨境通、智云股份等。

  声明:数据宝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原标题:500亿解禁来袭 这12股解禁市值超10亿元)

(责任编辑:DF064)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