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热点有望转向二线蓝筹股

? ?昨日大盘再度剧烈震荡,主板盘中高点3707点,低点3615点,上下振幅92点,创业板则更是出现近期罕见的暴跌回调,盘中一度做大跌幅接近5%,数十只个股跌停板,也是近期第一次!成交量依然维持在高位,两市过万亿的巨额成交和剧烈的盘中震荡,有点让人窒息。

? ?看了看涨跌幅板,前期一直处在疯狂状态的中小创百元股,在领头羊全通教育直接跌停带动下,风光不再,纷纷大幅杀跌快速跌停,看似跌停较多,但相比一季度的巨幅上涨,1、2个跌停板几乎就不叫回调,因此投资者尽量不要去接盘和抄底,主力在其中的利润都是数倍的,刚刚回调的个股才是刚开始,30-50%的巨大回调空间还在后面,全通教育这类股敬而远之为好!

? ?指数看,主板在3600-3700点之间震荡几日了,下方的10日均线逐步上移短线能够形成支撑,技术上理论的量福还没到位,3750上下还需要拉出一个分时顶背离的高点。中小创,短线回调迹象明显,目前还无法判断回调性质,图形看,创板是个主升3浪中小4子浪回调面大,后面还有一个跟随主板创新高后的小子5浪最后一攻。热点看,大批中小创杀跌,高出不胜寒的同时,新热点在涌动,以南北车、南北船为代表的装备制造业,以铁龙物流、中国中铁等代表的一路一带,以及海油工程代表的海工重装备等板块和概念纷纷走强,同时大批二线蓝筹股如钢铁、有色、煤炭、水泥、化工、家电等都有不错的技术形态,加之距离历史高点巨大的落差,极可能形成一波二线蓝筹股的补涨行情,这些股炒作的逻辑最主要的就是央国企改革和超跌补涨!这是主线,因此选股上注意一下股东背景,以及目前涨幅和历史涨幅,多看周月线,形成大圆弧底稳步放量走高的,都可以中线关注。

? ?舆论看,声讨创板逆天股的声音在加强,周末管理层很可能会有监管这方面的信息,一旦中枪,就是连续大跌,跑不掉的,因此持有这类股票的一定注意短线风险,上百元价位要是被套,可不是闹着玩的!前历史最高价股中国船舶从300元能跌到15元,怎么上去怎么下来,冤死鬼山顶嚎哭的悲剧不希望在粉丝中发生!

以上分析仅供大家交流参考,不代表买卖意见!祝大家好运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