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重点留意这两大路线

周四,早盘两市小幅低开,沪指回踩5日线后,在权重板块轮番上涨带动下震荡走高,题材股窄幅震荡,跟风较弱,午后沪指冲高至昨日高点附近后承压回落,尾盘小幅走高,成交量小幅萎缩。截止收盘,沪指涨0.52%,成交2266亿元,深指涨0.75%,成交2249亿元,创业板涨0.28%。


盘面上看,权重走强,煤飞色舞局面再现,热点题材出现分化,近期强势股封板意愿不足,市场跟风盘减弱,题材表现低迷,资金趋于谨慎。具体到板块上看,稀土、煤炭、油气改革、丝绸之路等板块涨幅居前,次新股、网络安全、国产软件等板块跌幅居前。


资金面上,截止收盘,深股通净流入8.63亿元,沪股通净流入11.49亿元。截至2月15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5160.3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15.36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3722.47亿元,增加3.08亿元;两市合计8882.77亿元,增加18.44亿元。


技术上看,沪指今日阳线报收,走出反包形态,强势站在5日线之上,量能继续释放,维持强势上涨格局。日线技术指标及均线系统继续保持多头走势,没有走弱迹象。分时上看,60分钟分时连续放量上行,走势较强,但技术指标MACD继续死叉且继续顶背离中,30分钟指标有二次走强迹象,但未有效金叉,谨防市场诱多。


深指今日缩量中阳报收,走出穿刺看涨形态,10日线强势支撑,维持在上涨趋势之中。日线技术指标MACD继续金叉,但量能红柱减弱,力度不足。分时上看,30分钟走势止跌走强迹象明显,短期会有上冲动作。但上方依然受到60日线及年线位置的双重压力。


创业板今日缩量星线报收,在20日线附近暂获支撑,但整体走势偏弱,力度有待确认。日线技术指标MACD金叉上行但开始走弱。分时上看,30分钟有止跌迹象,但力度不足,必须放量突破MA60才能扭转颓势。


热点预测:

指数尾盘的一波拉升应该是券商带动的。而我们可以看到,尾盘中国银河涨停,华安证券冲击涨停未遂。由此可以看出来尾盘兑指数贡献最大的应该就是券商。


相比较次新股其他品种,券商整体的上涨幅度相对还是偏小的,这里的上涨有可能属于补涨,当然,这种大家伙后期的疯狂也说明次新股板块炒作已经到了相对难度比较大的一段时期,可能离结束已经不远。


单纯从今天市场的认可度来看,盘中起来了不少题材,早盘开盘的迪士尼,然后银行,稀土等,基本都有一波快速拉升的阶段,不过基本都是跟风的那一波过去之后,就看不到什么影子了,可以看出来,这些板块后续跟风资金力量的不足。


虽然中国银河尾盘涨停,但是这也说明是资金确确实实不少在尾盘选择了买进去做多,这也是今天所有活跃的题材中唯一在尾盘得到资金回补的一个版块。


至于后期能涨多高,持续性多久,这些我们不过早的推测,也可能因为市场因素明天立马死掉,但是那又如何,因为这个版块是今天市场唯一选择并认可的一个题材,如果叫我再选一次,依旧是比较看好券商 以及改革这块。



关注好直播,禺一将每天跟大家上生动的一课

更多精彩内容 关注好禺一每日实盘,精彩个股将不断送出喜欢本博风格投资的朋友欢迎收藏好禺一博客地址,让我们一起见证股市财富。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