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市场变幻无常 该如何选股?

当前行情整体属于轮动行情,沪市指数继续高歌猛进。春季行情正在进行中,两会之前市场震荡向上是主基调,创业板目前也出现逐步见底迹象。那么这种情况下,如何选股将是行情的关键。


  把握政策主基调,水泥、钢材是公募基金的重点。核心的逻辑就是大基建,一带一路,业绩转折,所以炒作得也比较凶狠。水泥今日再次全线上涨,从新疆扩展到了其他补涨的水泥了。


  把握价值,养老金和国家队的最爱。低估值蓝筹是大资金的最爱,周初我们内部刊物分析了以上汽为首的低市值个股。最近他们也是持续上涨,逻辑是国家队级别的资金再买入。类似这样的个股还有不少,这是市场逐步走强的信号。



  把握资金趋势,游资的核心思路。除了上面类型的,最近的市场并非所有的个股都在上涨,一直是一部分个股在上涨。大的上升趋势的是首选,下跌趋势中会有超跌反弹的秒板。但是目前国家队的引导方向是相对遵循价值,企业本身的价值。目前不少机构的炒作思路也是围绕价值的基础上进行炒作。这个基础上,有资金关注是好事,因为当前的行情暂时还是存量资金的博弈。


热点判断:



水泥概念和福建自贸区都是福建水泥的连续大涨带动的,这种大家都已经看到的火爆热点,基本也没多少机会了,加上这里热点基本都是但日游,因此更需要谨慎。
接着就是我对明天热点的预判。
量子通信,福晶科技自启动以来,短期已经累计上涨达到24%,但是同类的其他量子通信的品种,今天却没怎么表现,这段时间的整体表现也是很一般,上涨幅度很小。
这就出现了同类个股短期上涨幅度差异化比较大的背离局面,一般这种背离会在后期通过补涨来完成。因此,只要接下来福晶科技继续加速,那么就可能带动其他的热点也跟随表现。因此,这个补涨的品种我们不妨关注。



更多精彩内容 关注好禺一每日实盘,精彩个股将不断送出喜欢本博风格投资的朋友欢迎收藏好禺一博客地址,让我们一起见证股市财富。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