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资金出现明显流入三个方向


各位股友大家好!


市场思考股市里有很多误区,这些误区或多或少地影响着散户的日常操作。我们粗略总结了一下,大致有以下几种常见的操作误区:


第一,把看涨与买入混淆,把看跌与卖出混淆;

第二,把左侧选股技术与右侧选股技术混淆;

第三,在设计操作计划时没有考虑风报比;

第四,把投资买点与投机的买点相混淆;

第五,误认为可以有完美的卖点。



后四种误区,我们在周一的《公开课》进行了阐述,以后有机会我们再详谈。今天,我想谈谈第一个误区。看涨≠立即可以买,看跌≠立即卖出,分析行情与执行操作还有较远的行程。我们常说:“大胆假设,小心求证,设好止损”,你对行情的看法、分析甚至预警,这些都只是心理活动,心理活动就多带有主观因素,多带有对未来的假设和憧憬,如果仅仅依此进行操作的话,往往事与愿违。操作,必须在分析的基础上,再加上一个操作触及的标准,买入之前应该设计好合理的全盘操作计划,卖出前可以再完善一次卖出标准,无论买入还是卖出,都需谨记:不符合计划不出手。


盘面观察

上周五上证主板的阴线确实比较‘吓人’,但是,毕竟总体没有破坏中期的大格局,我们也设置了‘预警’级别,并做好了‘突围’的准备,这些战前准备都是我们的作战计划,也同时想好了‘开战’的触发标准,比如:趋势破位或者末涨低破位。但是,连续两天并未触发‘开战’标准,并且热点开始轮换消化上周五阴线,本来光膀子拉圆了架势准备‘肉搏’的,大家伙儿又把衣服穿上了。这让我们无限联想了美韩军演与朝鲜的斗嘴,双方衣服也脱了,家伙也抄在手里了,原地打转转,打不打谁都没完全想好。好吧,好吧,既然没有触发动手的标准,和平共处谁都高兴,只要本周能好好把上周五阴线高点3274点消化掉,那么,在2—3月间攻击前高依然还是有希望的,当然,‘预警标准’并未解除。



热点在轮换,银行确实走的弱,中型商业银行都已经调整好久了,五大行在中高位犹豫徘徊;券商受到‘严监管’的影响唇亡齿寒,各路资金并不敢贸然触及券商板块;保险出现两级分化,估计也是与万能险利空相关,新华保险走势尤弱;房地产在史上最严的限购令之下也难言反转。我倒是不期待,大金融板块有什么出色的表现,至少跌了些日子了,能不能来个反弹呢,先把3301点拿下,哪怕是拿下再跌也行,我都念叨俩月了,2-3月间拿下3301点。



市场研判

从市场资金的兴趣点看,三个方向还有些热度:

1、历年高分红板块以及终端消费类板块(药、酒、视频、家电);

2、PPP模式下的工程建设方向;

3、公用事业板块中的电力、港口。


对于如何抓热点,朋友们关注好我的每日直播,直播将详细为大家追踪热点捕捉龙头。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