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两大热点或将掘起

周三市场开盘之后即大跌,盘中只有部分医药股和一带一路个股走势较强。市场被大盘蓝筹股的调整所影响,外围市场的下跌也是造成A股大跌的重要原因。不过从盘面状态来看,市场并没有呈现出太多的恐慌盘,午盘阶段两市的跌幅明显减小,市场还是具备重新企稳的机会,重点关注权重蓝筹动向。

一. 权重股继续分化。

今天市场下跌主要是受到外围市场回调的影响。美股夜间创下了五个月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港股也尾随美股下跌,总体来看今天亚太市场都受到影响。对于A股来说近期内部的一些变化也值得关注。今天蓝筹股还是延续了昨天的分化走势。银行和地产板块今天继续调整,这两个板块的调整对指数形成的作用是不可忽视的。除了银行和地产调整之外,钢铁板块也在调整,因此市场的压力增加。

不过与此同时,中国联通再次在午盘上演单刀救主的好戏。正是因为联通午盘的拉升表现,两市指数才在尾盘期间有所回升。“一带一路”个股今天也比较强势,中国交建等个股在盘中有大涨的表现,不过尾盘稍微有所回落。现在最大的不确定性就在于一带一路个股的走向。近期这部分个股走强主要是因为中国一带一路网昨天上线这一消息刺激了整个板块。消息刺激的最大的弊端就是当消息被逐步消化后个股的走势比较难确定,若一带一路个股不能持续,那么也会影响到市场。

二. 部分热点值得关注。

今天提示两个市场当中潜在的值得关注的热点。首先要提到的是医药板块当中的中药股。近期医药板块整体表现好于市场,部分医药股的走势也创出了近期的新高。在医药板块当中,我们认为中药个股最值得关注。中药行业属于我国的优势行业,随着国际认可度不断提升,中药市场也在不断扩大。近年来我国在中药研发方面取得了明显的进步,一些针对心脏等重要部位的重要品种开始在市场中传播。而且近年来中药的价格也不断上涨,对于有药材资源的中药公司来说是一个难得的利好。在药材涨价的基础之上,中药上市公司业绩有望提升。

另外一个被市场忽略的热点就是苹果概念股。苹果近期推出了红色特别版的IPHONE7 和IPHONE 7PLUS。今年是IPHONE产品推出的十周年,预计下半年苹果会有更好的产品推出。股神巴菲特也开始增持苹果股票。苹果概念股有望在未来一段时间再度走强,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苹果产品的最新技术。


对于如何抓热点,朋友们关注好我的每日直播,直播将详细为大家追踪热点捕捉龙头。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