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一类品种正脱颖而出

今日两市早盘小幅低开后震荡整理,沪指午盘在金融板块及一带一路板块的拉升带动下一度创出年后新高3283点,但由于在3280点上方量能并未持续放大,金融板块除了部分银行、保险个股之外,多数金融权重反弹回落,加上近期强势的一带一路板块冲高回落的影响,股指震荡回落走低;上周五强势护盘的中字头板块缩量整理,沪指高位缩量整理;创业板今天延续弱势走势,午后机器人板块一度拉升带动反弹,但其他权重指标并未跟进,创业板尾盘震荡回落,收在全天最低点!本周是3月份最后一周,收官之战注意两大看点!


1、沪指目前的走势仍然维持进三退二的形态,今天是年后沪指站上3200点第31个交易日,从周期来看,还有一到两周的时间周期才会向上形成真正突破,技术上,短线来看,沪指的20日线与30日线有粘合迹象,在短线冲高回落的情况下,沪指有二次回踩3250点一线的可能,这种回踩可能也有利于与下方60日线的偏离进一步拉近,所以对于沪指来说不必担心回踩空间过大!


2、对于创业板,短期要注意面临二次回踩的可能,特别是在其他三大指数都创出新高的情况下,创业板已经连续整理了6个交易日,今天冲高回落收在全天最低,K线上有阴包阳的形态,MACD已经死叉,调整形态较为明显,短期一定要注意下方60日线支撑,一旦跌破,二次回踩的概率将会大增。



因此,操作上,对于上周提到的一带一路、建筑材料短线高抛后,耐心等待后市调整之后的机会再次出现;短期可以继续关注上周五提到的军工、卫星导航等板块。个股选择技术面修复较好,短线涨幅不大的个股。


一带一路早盘继续联动,青松建化一度冲击涨停,带动水泥股表现。连云港继续涨停,带动南京港盘中冲击涨停。因为本身具有的中韩自贸区概念,因此也间接带动了上海自贸区的联动,不过这种联动的时间可能不会太久随着青松建化涨停打开,一带一路人气受到影响,今天不适合继续追了.


中原证券早盘一度冲击涨停,最高大涨8个点,券商对指数大涨起到了一定作用,不过券商作为大品种,早盘拉升太猛,一旦没后续资金介入,就可能导致市场人气受到影响,指数开始逐渐回落.
从盘面看,军工混改今天表现最强,北化股份连续二涨停,带动西仪股份,长春一东以及湖南天雁涨停。一旦继续出现涨停个股,对于这个版块的挖掘可能会进一步升温.


超跌品种飞凯材料以及太阳电缆的涨停,说明资金的喜好开始转变,最强的一带一路由于短期上涨幅度比较大,导致资金获利兑现,于是就有资金选择那些超跌品种进行交易


对于如何抓热点,朋友们关注好我的每日直播,直播将详细为大家追踪热点捕捉龙头。

同时在今日直播中 重点提示到 飞凯材料,今天成功涨停给直播的朋友带来丰厚的利润,在此建议朋友们认真留意好直播内容,热点龙头将不断送出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