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经济效益将刺激大盘进一步突破

近期大盘总体来说活跃度都比较高,市场三月份以反弹趋势为主。走出这样的走势主要得益于权重蓝筹股的表现。现在来看市场的主要机会还是集中在蓝筹股身上,对于未来一段时间的行情,我们认为前景是非常好的,因此操作上仍然可以对权重股进行更深层次的挖掘。未来一段时间行情的判断可以参考以下因素:


经济因素。

最近一段时间市场创下了一年以来的新高,目前上证综指距离两年新高3300点已经近在咫尺。刺激市场走好的因素比较多,但是经济是一个比较重要的因素。首先我们从经济数据来看,从去年下半年开始PPI就强劲反弹,不但同比数值比较漂亮,环比数值也不同程度的增长。PPI主要反应上游的产业链需求和生产情况,上游这么旺就说明整个经济的需求比较充足,经济向好是支撑市场的一个重要因素。经济向好的情况下,上市公司的业绩会持续好转,预计这会反映在一季报和半年报当中,因此接下来的季报和半年报行情有机会成为市场的一大推动力。


另外,我们换一个角度来看,目前生产和需求数据增长的情况下,通常率还不高,这对于市场来说是一个比较好的搭配。平稳的通胀率为央行货币政策提供了很大的空间。无论是财政还是货币政策放松都会给市场带来很好的契机,至少通胀压力不大的情况下市场无需担心货币过紧张。



市场的因素。

从市场本身来看,也有一些因素是能够令整个大盘继续向好的方向发展的。首先是上文提到的业绩浪。从去年年末开始,酒类等上市公司的产品价格都显著上涨,价格上涨会推动上市公司的收益增加,这点会反映在一季报和半年报当中。



最近刘士余主席发表重要讲话,其中提到一点就是要向货币市场借势借力,在稳健中性的货币政策取向下,中国必须加快发展资本市场。这是一个很重要的信息。要想加快资本市场的发展,尤其是直接融资的发展,必须首要确保市场有一个活跃的交易环境,在活跃的环境下才能推进市场的融资功能。这也是目前管理层的核心思路,因此接下来市场有望维持较高的活跃度,市场的机会也会比较突出。


对于如何抓热点,朋友们关注好我的每日直播,直播将详细为大家追踪热点捕捉龙头。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